2011年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中级)考试大纲(2)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5    经济师视频    评论

  七、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理论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经济增长、经济周期和经济发展的基本原理。

  考试内容

  (一)经济增长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含义和区别,经济增长的基本理论,决定经济增长的因素,经济增长因素分解和计算公式。

  (二)经济周期和经济波动

  经济波动的含义和类型,经济周期的阶段的划分和阶段特征,经济周期的形成原因,我国的经济波动,分析和预测经济波动的指标体系。

  (三)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的基本理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含义和内容,科学发展观的含义和内容。

  八、价格总水平和就业、失业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价格总水平、就业和失业的基本原理。

  考试内容

  (一)价格总水平

  价格总水平的含义和度量;决定价格总水平变动的因素,价格总水平变动的经济效应。

  (二)就业和失业

  就业、-失业的含义和计算~毽棼辈的基本类型,我国现阶段失业形成的特点和解决失业问题的途径。

  (三)就业和经济增长及价格总水平的关系

  奥肯定律及其计算公式,菲利普斯曲线及其应用。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