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中级)考试大纲(6)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5    经济师视频    评论

  第五部分  会    计

  二十七、会计概论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会计的基本概念、会计的目标、会计的要素及其确认喝计量的基本原则、会计的基本前提、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以及会计法规的内容。

  考试内容

  (一)会计基本概念

  会计的概念,会计的基本职能,会计的对象,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

  (二)会计目标

  会计的目标,会计信息的内容,会计信息的主要使用者。

  (三)会计要素

  会计的六大要素: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会计等式及主要业务造成会计要素的变动。

  (四)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基本原则

  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时遵循的权责发生制原则,配比原则,历史成本原则,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原则的含义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

  (五)会计基本前提

  会计的四个基本前提: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货币计量的概念及每个基本前提的具体含义及影响。

  (六)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会计信息质量的八项要求:可靠性、相关性、清晰性、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重要性、谨慎性、及时性的具体含义和在实际中的应用。

  (七)会计法规

  会计法规的构成,基本会计准则和具体会计准则的主要内容。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