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通关模拟题及答案二(3)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3    经济师视频    评论

三、案例分析题[共20个小题(单选或多选)组成,每小题1分,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一)甲保险公司成立于80年代末期,当时,许多领域还带有计划体制下强制保险的味道,保险公司可以坐在家里收钱。十四大以后,我国开始了向市场经济的大转轨,原来那一套办法已不再适用了,政府不再给保险公司任何特权,市场竞争又十分激烈,国民保险意识尚未充分觉醒,保险公司将如何运作,成了公司领导的大课题。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81.根据企业当前情况,首先应转换保险企业的_______,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A.约束机制

B.动力机制

C.利益机制

D.经营机制

 

82.保险企业应以_______作为目标管理体系的基础层次。

A.各项业务及资金运用业务的规模与费用节约

B.各项保险业务的资金运用收益

C.各项保险业务的实际利润

D.获得高额利润

 

83.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保险公司应当把_______作为经营目标的核心。

A.企业职工利益

B.公司影响

C.社会效益

D.创造尽可能多的利润

 

84.在我国,_______发生作用的保险市场正在形成,保险公司对市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强。

A.动力机制

B.利润机制

C.价格机制

D.竞争机制

 

85.在保险公司经营中,恰当地运用_______手段,能为保险企业打开销路,扩大市场影响,提高竞争力,占领更大的市场。

A.风险分散

B.经济核算

C.薄利多销

D.行政

 

(二)保险人张某接受某工厂的投保,因风险较大,遂又向另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保险期间,该厂失火,张某马上组织人员救火,并在约定时间内对该工厂进行了赔偿。试问:

86.张某接受工厂投保,是_______保险。

A.人身

B.财产

C.责任

D.其他

 

87.张某又向另一公司投保是_______行为。

A.展业

B.承保

C.分保

D.防灾

 

88.张某组织救火,是_______行为。

A.展业

B.理赔

C.分保

D.防灾

 

89.保险公司对工厂损失进行赔偿,是_______行为。

A.展业

B.承保

C.分保

D.理赔

 

90.下面行为属于第88题答案内容的是______。

A.参与配合社会风险管理组织工作

B.定期安全检查,堵塞漏洞和隐患

C.控制承保金额,避免高额风险

D.规定一定的免赔额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