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价格鉴证师冲刺练习题及答案二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1.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总供给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向全社会提供的可供国内最终使用的商品和服务的总量

  B.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的时期内,各个经济主体用于购买国内市场上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货币支付能力的总量

  C.所谓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是指两者绝对相等

  D.经济学中的平衡是一种相对的平衡或大致的平衡,而不是指总供给与总需求的绝对的相等

  答案:C

  注解:总供给与总需求平衡的含义是总供给和总需求基本相等或协调的关系,是相对平衡。

  2.根据AS-AD模型,如果价格总水平对应的实际产出低于潜在产出或生产能力,总供给曲线和总需求曲线均处于很低的水平上,表明经济处于( )。

  A.危机阶段 B.复苏阶段 C.萧条阶段 D.滞胀阶段

  答案:C

  3.在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条件下,衡量总供求是否平衡的标志主要是( )。

  A.财政收支状况和主要商品供求差率

  B.价格总水平和失业水平

  C.失业水平和主要商品供求差率

  D.财政收支状况和经济增长速度

  答案:B

  4.假定GNP以报告期价格计算为5000亿元,按基期价格计算为4800亿元,按平减指数估算,则通货膨胀率为( )。

  A. 5.41% B. 4.17% C. 3.52% D. 2.88%

  答案:B

  注解:国民生产总值平减指数 报告期与基期相比的物价上涨率=DGNP-1=0.0417

  5.( )是影响国际分工形成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A.社会生产力 B.经济全球化

  C.科学技术水平 D.综合国力

  答案:A

  6.劳务交换属于( )。

  A.有形贸易 B.无形贸易 C.专门贸易 D.出口贸易

  答案:B

  7.世贸组织的最高决策权力机构是( )。

  A.总理事会 B.秘书处 C.部长会议 D.知识产权理事会

  答案:C

  8.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最基本的项目是( )。

  A.经常项目 B.资本项目 C.平衡或结算项目 D.往来项目

  答案:A

  9在以下各项措施中,当出现国际收支顺差时常采用的调节措施是( )。

  A.降低中央银行再贴现率 B.采取奖出限入的国际贸易政策

  C.动用国家外汇储备 D.本国货币贬值

  答案:A

  10.在表示远期汇价于即期汇价的差额时,若远期汇价比即期汇价高,通常称作( )。

  A.贴水 B.升水 C.顺差 D.逆差

  答案:B


相关内容:
《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复习宝典汇总

《价格鉴证案例分析》复习宝典汇总

相关文章:
本周报名价格鉴证师辅导 六折优惠

更多价格鉴证师考试 辅导资料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