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彩色电视机价格鉴定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一、估价鉴定的范围和内容

  假冒松下牌彩色电视机(TC—2188)68台。

  二、估价目的

  确定变现价格。

  三、估价基准日期

  1996年5月。

  四、估价依据

  京价(事)[1995]第108号文件及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出具的CTVA1—95002号和CTVA7—95004号《检验报告》。

  五、估价方法和过程

  根据估价标的物的特点,决定采用清算价格法进行估价。

  接受委托后,估价人员于1996年5月8日对上述涉案物品进行了实物勘验,委托专业检测机关对其进行了检验,经检验该电视这假冒品,其主要部件全部为国产,并且装配质量较差,存在很多安全及技术隐患。通过市场调查,松下2188电视市场销售价格为2500元/台,电器销售利润为10%,该估价标的物同松下正品的差距为40%,考虑到该批电视变现的现实应再打40%折扣。经计算得出该电视变现价格为810元/台,68台计55080元。

  六、估价结论

  该68台假冒电视机变现价格为55080元(伍万伍仟零捌拾元整)。

  范例解析:本例中的松下牌彩色电视机(TC—2188),有专业部门出具的品质鉴证书证,认定为国产元件组装,工艺粗糙,多项技术指标不合格,属假冒伪劣产品。在作价过程中,考虑到市场销售利润、该电视机的实际质量问题及变现难易程度确定其折扣率。这样,使评估的依据充足,大大增加了评估结论的可信程度。

相关内容:
《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复习宝典汇总

《价格鉴证案例分析》复习宝典汇总

相关文章:
本周报名价格鉴证师辅导 六折优惠

更多价格鉴证师考试 辅导资料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