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价格鉴证师案例分析:青白玉碧玉器价格鉴定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2011价格鉴证师案例分析:青白玉碧玉器价格鉴定

青白玉、碧玉器价格鉴定

  一、估价标的物

  青白软玉花薰1个、碧玉雕刻碗1只,碧玉香炉1个。

  二、估价目的

  对青白软玉器、碧玉玉器的市场价值进行认定。

  三、估价基准日

  1997年4月28日。

  四、估价原则、依据、采用方法

  本着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依据委托人出具的价值认定委托书;××地质矿产局测试研究中心出具的宝石鉴定书;××玉雕厂的价格分析鉴定说明书;估价工作人员搜集整理的有关价格信息和市场行情资料评估。鉴于委托要求,只对其市场价值认定,而且估价物同类玉器的市场价格易于取得,决定采用现行市价法进行价值认定,不考虑扣减因素。

  五、估价过程和有关问题说明

  经调查了解,青白软玉半成品原材料每公斤收购价180元左右。青白玉花薰重735克,体积16×17×10立方米,半透明,淡青白色,玉质较细腻,有少量“石花”,做工较细,河南工艺。××文物商店同等青白软玉花薰售价在3000—5000元之间。碧玉碗重470克,直径21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