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价格鉴证师案例分析:猎隼价格鉴定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猎隼价格鉴定

一、估价标的物

猎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1只。

二、估价目的

确定估价标的物的价值。

三、估价基准日

1996年×月×日。

四、估价依据

1.京价(事)[1995]第108号文件;

2.林业部林策通字[1996]第8号文件。

五、估价过程

接受委托后,估价人员对上述物品进行了实物勘验,此批猎隼系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根据计办[1997]第808号文件第二十条有关规定,送有关专业部门作出技术质量鉴定。根据委托机关提供的有关依据并查阅了有关资料,取同类猎隼价格的中等价格作为该批猎隼的价值。根据林业部林通策[1996]第8号文件《林业部关于在野生动物案件中如何确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价值标准的通知》的规定,该品类中等价格3340元/只。11只共计36740元。

六、估价结论

该批11只猎隼价值36740元(叁万陆仟柒佰肆拾元整)。

范例解析:对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价格鉴定,允许市场交易(主要是指交易限制范围内)的,通过国家有关区费标准计算确定其价值,对于禁止交易的,要按照林业部林通策[1996]第8号文件的规定确定其价值。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