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文件价格鉴定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我考网整理了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案例分析》辅导资料,希望可以帮助广大学员有效的复习。

 文件价格鉴定

一、委托单位

某公司。

二、评估标的物

部分文物,包括铜灯盏2件、花瓶1件、古钱币15枚、铜香炉2件;部分仿文物,包括玉壶2件、塑料仿牙雕刻器6件、铜观音1件。

三、评估目的

对文物进行价格鉴定,确定其价值。

四、评估基准日

1997年9月4日。

五、评估日期

1997年10月9日。

六、评估单位

某价格认证中心。

七、评估人员(略)

八、评估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护法〉实施细则》;

3.××省价格管理条例;

4.国家计委《××省商品(特定物品)价格鉴定(认证)技术规程》。

九、评估方法和过程要述

根据国家对文物管理的规定,委托某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文物鉴定组具有国家文物局正式颁发的文物鉴定资格证书的人员对其进行检验鉴定。

经查阅国家正式出版的文物杂志等有关资料,并参照近年来中外部分文物拍卖会相同或相似品种的成交价格,对其经济价值评估如下:

十、评估结论

评估标的物的评估价格为15330元(壹万伍仟叁佰叁拾元整)。

范例解析:优点:本例遵循了文物价值鉴定的要求,符合国家文物管理的有关规定。

缺点:由于是主观定价,且难以进行市场检验,故评估价格可能会与实际价值有所出入。

注意:因文物的特殊性,故在评估过程中要十分谨慎,在评估人员的知识及手中掌握的资料不足以对评估物品的经济价值作出准确的评估时,要委托具有国家文物颁发鉴定资格的文物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同时,要注意收集、积累文物的价格资料。文物的价格往往与市场的供求状况关系很大。

中国价格鉴证师考试网(我考网网校下辖价格鉴证师考试专业培训机构)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相关文章:

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案例分析汇总

相关文章:

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案例分析》辅导资料

点击进入价格鉴证师考试论坛进行交流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