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瓷器、绘画价格鉴定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我考网整理了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案例分析》辅导资料,希望可以帮助广大学员有效的复习。

 瓷器、绘画价格鉴定

一、委托单位

某公司。

二、评估标的物

瓷器、绘画等文物共计9件。其中包括:唐三藏画像1件;杨文昭四时花卉屏1堂;日本青佑画人物图1件;青花四层粉盒1件;过峰兰花图1件;张乏万扇面1幅;仿年窑天球瓶1件;青花折技花卉蒜头瓶1件;胭脂粉彩开光花鸟碗1对。

三、评估目的

对其进行价格鉴定,作为确定财产的价值依据。

四、评估基准目

1997年5月22日。

五、评估日期

1997年6月12日。

六、评估机构

某价格认证中心。

七、评估人员(略)

八、评估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细则》;

3.××省价格管理条例;

4.国家计委《价格鉴定管理办法》;

5.××省物价局《××省实施〈价格认证中心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办法》;

6.××省物价局《××省商品(特定物品)价格鉴定(认证)技术规程》。

九、评估方法和过程要述

根据国家对文物管理的规定,委托某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文物鉴定组具有国家文物局正式颁发的文物鉴定资格证书的人员,对其进行检验鉴定。

经查阅国家正式出版的文物杂志等有关资料,并参照近年来中外部分文物拍卖会相同或相似品种的成交价格,对其经济价值评估如下:

十、评估结论

这批文物的评估价格共计83700元(捌万叁仟柒佰元整)。

范例解析:本例是对文物估价。由于这类评估物不存在大量的可供参考、借鉴的实物,也不能采用常规的估价方法进行,所以只有依据估价人员的掌握文物的基本知识和文物市场的基本状况的基础上灵活变通地进行估价。

优点:该评估报告遵循了文物价值鉴定的要求,符合国家文物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随后进行的拍卖会的检验,评估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相差不大,说明估价结论基本符合客观实际。

缺点:由于是主观定价,且多数情况不太可能立即让市场对其进行检验,故评估价格会与实际价值有所出入。

中国价格鉴证师考试网(我考网网校下辖价格鉴证师考试专业培训机构)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相关文章:

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案例分析汇总

相关文章:

2012年价格鉴证师考试《价格鉴证案例分析》辅导资料

点击进入价格鉴证师考试论坛进行交流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