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与价格学基础理论我考网纲-农产品价格鉴证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农产品价格鉴证

品价格鉴证原则的了解程度。考核考生对农产品价格鉴证方法的熟悉程度。考核考生对粮食价格鉴证、经济作物价格鉴证、渔畜产品价格鉴证的掌握程度。

考试内容

(一)农产品价格概述

了解农产品价格的含义、农产品价格的分类、农产品价格的构成。

(二)农产品价格鉴证的原则与方法

掌握农产品价格鉴证的生产价格法、成本价格法、市场价格法、比价法、差价法、预期收益法等方法。熟悉农产品价格鉴证的原贝U。

(三)粮食价格鉴证

了解粮食作物及其特点。熟悉粮食作物的价格构成及在粮食价格鉴证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四)经济作物价格鉴证

熟悉经济作物价格鉴证中经济作物与其他作物的比价关系、差价关系和预期收益等。

(五)渔畜产品价格鉴证

了解渔畜产品的特点,熟悉渔畜产品的价格构成及价格鉴证的方法选择。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