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与价格学基础理论我考网纲-价格鉴证法规政策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价格鉴证法规政策

考试目的

检验考生对我国价格鉴证法规政策的了解情况,从考生对我 国价格鉴证准入制度、价格鉴证执业资格制度和鉴证行为规范等 法规政策的熟悉程度来判断考生是否真正具备价格鉴证师资格。 了解涉案物品价格鉴证管理体制改革情况。

考试内容

(一)价格鉴证准入制度

了解我国价格鉴证业务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的有关法律、法 规、制度。熟悉《价格评估管理办法》、《价格评估机构管理办 法》、《关于统一赃物估价工作的通知》、《扣押、追缴、没收物品 估价管理办法》、《涉案物品价格鉴定复核裁定管理办法》、《涉案 物品价格鉴定分级管理实施办法》、《价格认证管理办法》、《国有 资产评估管理办法》、《资产评估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城市房地 产市场估价管理暂行办法》、《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 《土地估价机构管理暂行规定》、《规范股份有限公司土地估价结 果确认工作若干规定》等法规规章的主要内容。

(二)价格鉴证职业资格制度

了解我国职业资格制度的主要法律、法规依据,熟悉我国的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制度、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制度、注册资 产评估师执业资格制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及土地估价师 制度和旧机动车估价师等职业资格制度。熟悉《价格鉴证师执业 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房 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

试实施办法》、《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鞴规定》、《土地估价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等法规的有关规定。

(三)价格鉴证行为规范

熟悉我国价格鉴证程序规范、价格鉴证方法规范、价格鉴证人员行为规范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

(四)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机构管理

了解价格鉴证机构产生的基本情况。熟悉价格鉴证工作的特性。掌握规范涉案物品价格鉴证机构的改革思路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