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价格鉴证师我考网纲

来源:价格鉴证师    发布时间:2012-02-06    价格鉴证师视频    评论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编写组/编

中国市场出版社

前言

2005版《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已使用5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价格鉴证工作的拓展,一些与价格鉴证有关的法律、法规陆续颁行,该大纲难以满足价格鉴证工作新形势的需要。为保证我考网纲的指导性和时效性,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专家对2005版《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进行了修改,并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形成了2010版《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以下简称新版我考网纲)。

新版我考网纲仍为《经济学与价格学基础理论》、《法学基础知识》、《价格政策法规》、《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价格鉴证案例分析》5个科目:与2005版我考网纲相比较,新版我考网纲作了如下修改和调整:

一、突出了对应考入员从事价格鉴证实际工作能力的考核,要求应考人员具有正确运用理论和方法,对涉案物品进行价格鉴证的能力。

二、顺应了改革发展的进程,坚持与时俱进。增加了近5年国家新颁行的与价格鉴证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剔除已废止的政策、法规,保持了新版我考网纲的实用性和时效性。

三、坚持了以运用基础知识为价格鉴证实际工作服务的原则。通过对价格鉴证工作能力的考察,体现其所学理论知识的水平。删除了考核基础知识所用的了解、熟悉、掌握的要求,强调了应考人员分析、判断、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新版我考网纲是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的国家标准,是对参加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命题的依据。新版我考网纲自2010年起使用,2005版我考网纲同时废止。

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我考网纲编写组

2010年3月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