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设项目决策考试模拟单选(二)

来源:投资项目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9    投资项目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第 41 题 某项目建设期三年,建设期内每年借款100万元,利率10%,则从第四年开始偿还,按照等额还本付息方式,还款期为5年,则每年偿还的金额为( )
A.96.05万元  
B.87.32万元  
C.79.14万元  
D.73.22万元 
 
 【正确答案】: B  
 
第 42 题 ( )是一种避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市场定位。其优点是能够迅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并能在消费者或用户心目中迅速树立起一种形象。由于这种定位方式市场风险较少,成功率较高,常常为多数企业所采用。
A.市场定位  
B.避强定位  
C.迎头定位  
D.利润定位  
 
 【正确答案】: B  
 
第 43 题 根据市场需求确定项目建设规模时,当产品的市场需求变化快,品种规格多时应采用( )策略。
A.中、小规模  
B.大、中规模  
C.大、中小规模  
D.大规模  
 
 【正确答案】: A  
 
第 44 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经济效益费用比是计算期内各年的效益流量与费用流量的比率  
B.经济内部收益率是经济分析的主要评价指标  
C.项目的所有费用和效益,包括不能货币量化的效果一般均应予以折现  
D.费用效果分析的运用要求待分析的方案是互斥方案,寿命期可以不相同  
 
 【正确答案】: C  
 
第 45 题 下列有关项目投资财务盈利能力分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所得税前的财务指标主要用于方案比选  
B.动态指标有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  
C.所得税数值根据息税前利润乘以所得税率计算  
D.所得税后的财务指标是企业投资决策的依据 
 
 【正确答案】: B

第 46 题 原有年产产品720t的某生产系统,现新建生产系统生产能力比原有相似生产系统的生产能力增加2倍,则新建生产系统投资额比原有系统投资额约增加()。(设生产能力指数n=05,f=1) 
A.141%  
B.173%  
C.41%  
D.73% 
 
 【正确答案】: D  
 
第 47 题 建设方案设计的内容中,不属于土建工程方案的是( )。
A.工程的概预算额  
B.扩建工程方案  
C.土建工程量及“三材”用量估算  
D.特殊基础工程方案  
 
 【正确答案】: A  
 
第 48 题 环境现状调查的方法中,( )可以针对使用者的需要,直接获得第一手的数据和资料,以弥补收集资料法的不足。这种方法工作量大,需占用较多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有时还可能受季节、仪器设备条件的限制。
A.收集资料法  
B.现场调查法  
C.遥感方法  
D.市场价值法  
 
 【正确答案】: B  
 
第 49 题 工程分析的方法中,( )以理论计算为基础,比较简单,但计算中设备运行均按理想状态考虑,所以计算结果有时偏低,因此这种方法的使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A.市场价值法  
B.类比分析法  
C.物料平衡计算法  
D.资料查阅分析法  
 
 【正确答案】: C   考试大论坛
 
第 50 题 可转换债券在证券市场公开发行时,购买人是广大公众,受偿顺序通常( )于其他债权人。
A.等同于  
B.滞后于  
C.优先于  
D.A.B或C 
 
 【正确答案】: C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