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

来源:护士考试    发布时间:2013-02-09    护士考试辅导视频    评论

  「护士短缺状况」

  一些医院为了减少成本,增加经济效益,以低月薪聘用合同护士,正规编制的护士队伍逐渐被合同护士所代替。另一些医院连临时护士都不用,让病人花钱请护工,由此产生的“黑护工”问题社会反响强烈。

  护士数量不足,质量不高,已成为许多医院的普遍问题。中华护理学会去年年底就曾披露,我国护士严重短缺,甚至达不到26年前的配置标准。我国每千人口护士人数在全世界排名倒数第三。据卫生部对全国400多家医院进行的调查,有些医院,白班护士平均每人要负责15-20名病人,公休、节假日和夜班,护士平均每人要负责40-45名病人。与从前相比,今天病人治疗量大、治疗手段多,往往要求也高,可是却连26年前护理量低时的护士配置标准都没达到,这个反差确实令人吃惊。

  护士是为患者服务的,如果患者增加了护士却没增加,已说明患者得到的服务是被稀释了,那么现在既是患者增加又是护士减少,那就说明患者得到的服务是缩水了又缩水。护士应提供的并非是一般的服务,而是医疗的一部份。护士对患者的服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一些细微的病情、病人的反应,受过专业训练的护士才能够察觉,但家属和护工则不能。护士严重短缺,很有可能耽误了治疗,甚至酿成大错。从这个角度看,护士的短缺不仅是服务的短缺,更是医疗质量的隐患。

  美国护士的职位和待遇

  助理护士 Nurse Aide 待遇:平均年薪为。7万 职责:在注册护士指导下做些基本病人起居和卫生的护理。

  职业操作护士 Licensed Practical Nurse (LPN) 待遇:平均年薪为。 2万 职责:在注册护士的指导下作初级护理工作以及执行注册护士所订的护理工作计划(含打针,给药,收集病人大小便及血液样本等的技术性工作)

  注册护士 Registered Nurse (RN) 待遇:平均年薪为。5万 职责:护理人员执行整个护理工作过程的控制者。

  护理医生 Nurse Practitioner(N P) 待遇:平均年薪为-9万 职责:可从事相当一部分医生的工作,履行某些医生之前或代医生会诊的职责, 如搜集病史等。

  护理行政管理  Nurse Management

  护士长 Nurse Manager 待遇:平均年薪为 -6.5万  职责:负责主管某一部门的护理管理及护士工作分配

  护理督导 Nurse Supervisor 待遇:平均年薪为$ 6. 5,-8万 职责:负责对各科病房或各层病区的督、指导和该病区护理标准的评定、品质的评价、护士长的咨询及病房的管理。

  护理部主任 Director of Nursing 待遇:平均年薪为$ 7.3-9. 2万 职责:医院护理部门的最高主管阶层,负责医院护理标准的设立与提供,策划各层次护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方针及发展 ;并负责领导、管理、组织及协调整个医院的护士和护理工作。

上一页234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