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执业护士考试预测试题及答案(第二套)

来源:护士考试    发布时间:2013-02-10    护士考试辅导视频    评论

  11、 肝硬化患者,近1周来发热、腹痛,腹水明显增加。腹水检查:淡黄,比重1.017,蛋白35g/L,白细胞0.5×109/L,中性粒细胞为主。最可能并发:

  A.结核性腹膜炎

  B.自发性腹膜炎

  C.门静脉血栓形成

  D.原发性肝癌

  E.肝肾综合征

  标准答案: b

  12、 男性,40岁,晚餐后5小时开始上腹疼痛,向左肩、腰、背部放射及恶心、呕吐、腹胀。现己37个小时。曾有胆结石史。体检:R24次/分,T38.9℃,BP90/75mmHg.巩膜可疑黄染,全腹压痛,以上腹部显着伴肌紧张和反跳痛,移动性浊音阳性,血白细胞16×109/L,中性粒细胞89%。为确定诊断,最有价值的检查是:

  A.测定血淀粉酶

  B.测定尿淀粉酶

  C.腹腔穿刺液检查并测定淀粉酶

  D.腹部超声检查

  E.腹部X线检查

  标准答案: a

  13、 男,60岁。发现皮肤黄染、尿色变深伴皮肤瘙痒两周。查体:皮肤巩膜黄染,右上腹可触及无痛性圆形肿块,随呼吸上下活动。该肿块可能是:

  A.胆总管囊肿

  B.肝脏囊肿

  C.肿大胆囊

  D.胰头癌

  E.胆管癌

  标准答案: e

  14、 患儿,男。1岁。腹痛、哭闹、呕吐,伴果酱样血便3天,发热1天。查体:面色苍白,出汗。腹肌紧张,有压痛和反跳痛,脐右上方扣及腊肠形肿块,右下腹空虚。最佳的处理是:

  A.空气灌肠

  B.钡剂灌肠

  C.结肠镜检查

  D.急诊手术

  E.抗感染治疗

  标准答案: a

  15、 男性,70岁,乏力、厌食、体重减轻半年入院,查体:右侧腹部可触及8cm×5cm肿块,血常规:血红蛋白72g/L,该病人最可能的诊断是:

  A.乙状结肠癌

  B.升结肠癌

  C.阑尾类癌

  D.横结肠癌

  E.降结肠癌

  标准答案: b

  进入查看更多试题>>2012妇产科护理冲刺题 《专业实务》模拟试卷 《实践能力》模拟试卷 

  特别推荐:

  2012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2年护士资格证考试科目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