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上)儿科护理学

来源:护士考试    发布时间:2013-02-10    护士考试辅导视频    评论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5分) 
1、蛲虫的寿命只有_______,如_______,不需药物治疗也能自愈。 
2、幼儿突出的行为特征是_______、_______强。 
3、维生素A、D、E、K为_______维生素,其它为_______维生素。 
4、在婴儿_______时,承认可开始训练“把”大小便,_______时训练小儿坐便盆。 
5、严禁学生_______与_______,次保护学生身体健康。 
6、高热惊厥是_______至_______的婴幼儿最成见的惊厥病因。 
7、对心脏功能不全,营养不良的患儿应控制输液速度,以免发生_______、_______等并发症。 
8、新生儿溶血症是,母婴血型不合,大致可分为_______和_______两类。 
9、婴幼儿维生素A越发正的临床状常表现在眼部,早期有_______,可发展为_______而失明。 
10、患儿脱水要正后前囱_______,尿量_______。 
11、风湿热并发心肌炎是,患儿心率增快与_______不成比例,_______并不减慢。 
12、幽门肥大性狭窄患儿的呕吐物为_______,_______。 
13、母亲在妊娠早期患有_______感染,易导致小儿有先天性心脏病。 

三、简述题(每小题5分,共45分) 
1、何谓高渗性脱水? 
2、何谓中度脱水?临床症状为何? 
3、简述大细胞性贫血的临床表现。 
4、简述有机磷中毒的临床表现,并写出两种解毒药名。 
5、简述小儿饥饿和要挟性哭的特点与伴随表现。 
6、简述原发性肾病综合症临床上的特殊性点。 
7、何谓自动获得免疫? 
8、小儿时期在诊断方面的主要特点为何? 
9、简述临床上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名称)。 

四、论述题(15分) 
论述水痘的病因、传染途径、典型临床特征及护理

上一页12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