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环境影响评价师考试《相关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23    环境影响评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项选择题(1-10)
  • 第2页:单项选择题(11-20)
  • 第3页:单项选择题(21-30)
  • 第4页:单项选择题(31-40)
  • 第5页:单项选择题(41-50)
  • 第6页:单项选择题(51-60)
  • 第7页:单项选择题(61-70)
  • 第8页:单项选择题(71-80)
  • 第9页:单项选择题(81-90)
  • 第10页:单项选择题(91-100)
  • 第11页:不定项选择题(101-110)
  • 第12页:不定项选择题(111-120)
  • 第13页:不定项选择题(121-130)
  • 第14页:不定项选择题(131-140)
  • 第15页:不定项选择题(141-150)
  4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已建成的排放水污染物建设项目,由(  )责令拆除或者关闭。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建设主管部门
  C.县級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
  D.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答案:A
  4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的防治,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使用乐器等进行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采取措施,避免对他人造成环境噪声污染
  B.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C.新建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声环境质量标准
  D.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组织集会,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宁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
  答案:C
  4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声响装置的使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机动车辆在城市市区范围内行驶时,禁止鸣喇叭。
  B.警车、消防车在执行非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
  C.铁路机车驶经或者进入城市市区、疗养区时,必须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
  D.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等机动车辆安装、使用警报器,必须符合当地人民政府的规定
  答案:C
  4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关于贮运、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含义,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贮运,是指固体废物临时置于特定设施或者场所中的活动
  B.利用,是指固体废物中提取物质作为原材料或者燃料的活动
  C.处置,是指将固体废物临时置于符合环境保护规定要求的填埋场的活动
  D.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性的固体废物
  答案:C
  4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規定外,贮存危险废物必须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并不得超过(  )。确需延长期限的,必须报经原批准经营许可证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
  A.两年
  B.—年
  C.半年
  D.—个月
  答案:B
  46、某设区市内有一企业的入海排污口经科学论证后报请审查批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对该排污口有审批权的是(  )。
  A.该市人民政府
  B.该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
  C.该市所在地的省级人民政府
  D.该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答案:D
  47、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海岸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经(  )提出审核意见后,报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
  A.海事行政主管部门
  B.渔业行政主管部门
  C.海洋行政主管部门
  D.军队环境保护部门
  答案:C
  48、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性废液产生单位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采取严格防渗措施后利用天然裂隙、溶洞排放放射性废液
  B.利用渗井、渗坑排放符合国家放射性污染物防治标准的放射性废液
  C.对不得向环境排放的放射性废液按国家放射性污染物防治标准予以贮存
  D.采用符合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排放方式排放符合国家放射性污染物防治标准的放射性废液
  答案:C
  49、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法》,企业在技术改造过程中应当采取的清洁生产措施不包括(  )。
  A.制定推进清洁生产的规划
  B.采用资源利用更高的工艺
  C.对产生的余热进行综合利用
  D.采用无毒或低毒原料代替毒性大、危害严重的原料
  答案:A
  50、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中的“循环经济”是指在(  )等过程中进行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活动的总称。
  A.设计、生产和流通
  B.生产、流通和消费
  C.设计、生产和消费
  D.生产、流通和回用
  答案:B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