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工程师大气污染防治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环保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25    环保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试题(1-10)
  • 第2页:试题(11-20)
  • 第3页:试题(21-30)
  • 第4页:试题(31-40)

31、无保温措施的生活污水管道或水温与生活污水接近的工业废水管道,管底可埋设在冰冻线以上(B )m。
A.0.2
B.0.15
C.0.3
D.0.25

32、污水处理厂各处理构筑物不应少于(B )个(格),并且应按并联系统设计。
A.1
B.2
C.3
D.4

33、在地势高差相差很大的地区,当污水不能靠重力流流至污水厂时,可采用( D)。
A.正交布置形式
B.分散布置形式
C.截流式布置形式
D.分区布置形式

34、已知目标削减量,但未做各点源、各种削减措施的投资效益分析时,可采用(B )等几种方法。
A.平均分配、排放标准加权分配、分区加权分配、行政强制分配
B.等比例分配、排放标准加权分配、分区加权分配、行政协商分配
C.平均分配、排放标准加权分配、分区加权分配、行政协商分配
D.等比例分配、排放标准加权分配、分区加权分配、行政强制分配

35、下列属于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的是( A)。
A.工程方案
B.工程量
C.设计说明书
D.材料与设备量

36、截流式合流制排水系统是在临河岸边建造一条截流干管,同时在合流干管与截流干管相交前或相交处设置( A),并在截流干管下游设置污水厂。
A.溢流井
B.排空井
C.跌水井
D.检查井

37、在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每年应至少对自动监测仪器进行( A)控制检查,主要内容是测试仪器的准确度、精密度以及标准曲线的相关性。
A.一次
B.二次
C.三次
D.四次

38、调试对于采用生物处理法的污水厂是必不可少的阶段,对活性污泥法其主要工作之一是(D )。
A.挂膜
B.运行
C.接种
D.驯化活性污泥

39、(A )是每一座污水处理厂每日例行的工作。
A.水质监测
B.调试观察
C.观察记录
D.运行管理

40、当管径或暗渠的净高为800-1000mm时,污水管道检查井的最大间距应为(C)m。
A.30
B.5
C.70
D.90

更多关于2012年环保工程师考试的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大环保工程师考试网

相关信息:

2012年环保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通知

考试大环保工程师考试考生交流专区 >>>

上一页234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