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行政能力考前冲刺密卷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82.老师:“不完成作业就不能去做游戏。”学生:“我完成作业了,我可以去外边做游戏了。”老师:“不对。我只是说,你们如果不完成作业就不能出去做游戏。”
除了以下哪项,其余各项都能从上面的对话中推出?(    )。
A.学生完成作业后,老师就一定会准许他们出去做游戏
B.老师的意思是没有完成作业的肯定不能出去做游戏
C.学生的意思是只要完成了作业,就可以出去做游戏
D.老师的意思是只有完成了作业,才可能出去做游戏
83.中国目前进行的改革意味着社会结构的重组与创新。经济的市场化与政治的民主化是现代社会前进的两个车轮。但民主政治的发展不仅仅依托于民主体制的构建,还要立足于对民主体制在文化上的认同。否则,民主政治既缺乏根源,又会出现操作失效的境况。
    因此(    )。
A.建设民主政治,首先要构建民主体制
B.建设民主政治的前提条件是具有民主政治文化
C.只要经济发展了,就可发展民主政治
D.民主政治在任何情况下实施都有利于社会的进步
84.要使中国足球队真正能跻身世界强队之列,至少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提高队员基本体能,二是讲究科学训练。不切实解决这两点,即使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再好,也不可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下列诸项都表达了上述议论的原意,除了(  )。
A.只有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B.除非提高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科学训练,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C.如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说明一定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并且讲究了科学训练
D.只要提高了队员的基本体能和讲究了科学训练,再加上临战时拼搏精神发挥得好,就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85.一个人在用餐之后是昏昏欲睡还是精神饱满与所用食物中的蛋白有关。多数蛋白中都含一种叫酪氨酸的氨基酸,它进入大脑,促使多巴胺和新肾上腺素的形成,从而使人易兴奋。禽类和鱼类含酪氨酸最多。不过并非所有含酪氨酸的食品都能使大脑兴奋。猪肉中含酪氨酸,但脂肪妨碍了它的吸收。
    由上可以推出(  )。
    A.含蛋白越多的食物不一定利于智力生长
B.鱼类中的蛋白易于消化吸收
    C.鱼类中含丰富的多巴胺类物质
D.猪肉中脂肪含量多于鱼类
86.在一次国际会议上,来自四个国家的五位代表被安排坐一张圆桌,为了使他们能够自由交谈,事先了解到情况如下:甲是中国人,还会说英语;乙是法国人,还会说日语;丙是英国人,还会说法语;丁是日本人,还会说法语;戊是法国人,还会说德语,请问如何安排?(  )。
    A.甲丙戊乙丁                   B.甲丁丙乙戊
    C.甲乙丙丁戊                   D.甲乙丁丙戊
87.MBA是一种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其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具有企业家精神,具有企业家精神的MBA是市场中的佼佼者。我国现在有五十多所院校都招收MBA,有很多还宣称与国外院校合办,但大多是一些三流院校,有的连正式的教材都没有,其良莠不齐可见一斑。
由此可推知(    )。
A.中国缺的不是MBA,而是具有企业家精神的真正的MBA
B.中国的MBA都是不合格的
C.中国要培养真正的MBA必须与国外知名院校联合
D.只有拥有MBA学位的人才能管好企业
88.“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
因此(    )。
A.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并非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89.光华中学的四位老师在高考前对某理科毕业班学生的前景进行推测,他们特别关注班里的两个尖子生。
  张老师说:“如果甲能考上清华,那么乙也能考上清华。”
  李老师说:“依我看这个班没人能考上清华。”
  王老师说:“不管乙能否考上清华,甲都考不上清华。”
  赵老师说:“我看乙考不上清华,但甲能考上清华。”
  高考的结果证明,四位老师中只有一人的推测成立。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以下哪项也一定是真的?(    )。
A.王老师的推测成立
B.赵老师的推测成立
C.如果乙考不上清华大学,那么张老师的推测成立
D.如果乙考上了清华大学,那么张老师的推测成立
90.科学常识告诉我们:时间是有方向性的,总是从过去向未来流动。这就是时间之箭。在生物进化过程中,时间的过去与未来是不对称的,这是一个不可逆过程。但生物进化的时间箭头与熵增不同。熵增意味着退化,即旧事物的分解和衰亡;而进化是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它的时间箭头是指向熵减少的。
因此(  )。
A.生物的进化只有一个方向
B.生物的演化可分为退化和进化两大类
C.生物进化过去用的时间短,未来用的时间长
D.熵的变化是没有方向性的
91.国际政治中的族际斗争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而是独一无二的种族归属感与难以兼容的各种族自决梦想之间的冲突。种族归属感是客观存在的,但西方多年来倡导的民族自决原则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了这种归属感发展成一种力图建立独立国家的民族意识。
      因此(    )。
A.民族自决原则导致各民族都建立国家
B.所有国家都是经民族自决才建立的
C.民族自决权有利于维护各民族,特别是弱小民族的权利
D.听起来美妙的民族自决原则可能成为无休止民族冲突的堂皇借口
92.根据男婴出生率,甲和乙展开了辩论。
  甲:人口统计发现一条规律:在新生婴儿中,男婴的出生率总是摆动于22/43这个数值,而不是1/2。
  乙:不对,许多资料都表明,多数国家和地区,例如苏联、日本、美国、联邦德国,以及我国的台湾省都是女人比男人多。可见,认为男婴出生率总在22/43上下波动是不成立的。
      试分析甲乙的对话,指出下列选项中哪一个能说明甲或乙的逻辑错误?(    )。
    A.甲所说的统计规律不存在           B.甲的统计调查不符合科学
C.乙的资料不可信               D.乙混淆了概念
93.要从代号为A、B、C、D、E、F六个侦查员中挑选若干人去破案,人选的配备要求必须注意下列各点:
  ①A、B两人中至少去一人             ②A、D不能一起
③A、E、F三人中要派两人去           ④B、C两人都去或都不去
⑤C、D两人中去一人               ⑥若D不去,则E也不去
    由此可知(  )。
  A.挑了A、B、F三人去              B.挑了A、B、C、F四人去
  C.挑了B、C、E三人去              D.挑了B、C、D、E四人去
94.众所周知,罗马教皇认为上帝创造世界,与此相违背的都是异端邪说。但最近教皇在一次会议上说:“天主教信仰并不反对生物进化论,新的知识使人们承认,进化论不仅仅是一种假设,实际上,在继承各学科的一系列发现后,这一理论已被科学家普遍接受。”
这表明(    )。
A.罗马教皇已不再信仰上帝了
B.科学与神学的矛盾已不再存在
C.教皇在科学发达的今天,不得不承认科学的真理
D.神学已失去存在的基础和意义
95.某仓库失窃,四个保管员涉嫌被传讯。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说:我们四人都没有作案。          乙说:我们中有人作案。
  丙说:乙和丁至少有人没作案。         丁说:我没作案。
如果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有两人说的是假话,那么以下哪项断定成立?(  )。
  A.说真话的是甲和丙              B.说真话的是甲和丁
C.说真话的是乙和丙              D.说真话的是乙和丁
第三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四部分!

96.2005年11月22日,吉林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从而导致(     )发生了严重的水污染事件。
A.松花江        B.嫩江           C.乌苏里江        D.鸭绿江
97.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    )。
A.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应受到行政处罚
D.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的处罚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