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新题型预测试题(一)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三、类比推理。先给出一组或多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选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请开始答题:
76.水:湖泊()
A.富裕:休闲
B.山:水C营养:健康
D.蓝图:海洋
77.民主:专制()
A.国家:人民
B.贪官:百姓
C.文明:野蛮
D.青年:老人
78.莲子:爱慕()
A.知音:流水
B.菊花:金黄
C.江南:小巧
D.孺子牛:奉献
79.蜜蜂:蜂蜜()
A.橡胶:塑料
B.牛:牛肉
C.蚌:珍珠
D.鸟:鸟巢
80.南昌:北京()
A.语言:汉语
B.电话:冰箱
C.书本:教师
D.小说:人物
81.脊髓:神经系统()
A.几何:平面图形
B.寂寞:无所事事
C.法院:国家机关
D.山河:风光秀丽
82.玫瑰:爱情:红色()
A.烛光:母爱:伟大
B.小草:卑微:绿色
C.金子:财富:黄色
D.雄鹰:搏击:勇敢
83.恐慌对于相当于对于错误()
A.沉稳缺陷
B.死亡危险
C.恐惧正确
D.灾难内疚
84.对于寒冷,相当于湖泊对于()
A.炎热河流
B.冬天大海
C.凉爽清澈
D.篝火干渴
85.过滤对于纯净,相当于对于()
A.绿化植被
B.努力成功
C.痛苦悲伤
D.波浪潮汐
四、逻辑判断。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87.有学者在对一些成功的女性秘书调查研究表明,女性秘书具有强烈的现代意识和敏锐的现代眼光,而且她们具有娴熟的公关技巧。正是因为她们具有上述两大优点,使她们在社会舞台上扮演着当之无愧的重要角色,她们在化解矛盾、排除难局等方面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据此,该学者得出结论,领导者用女性秘书要比用男性秘书好。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女性秘书也有一些显而易见的缺点
B.个别的调查结果不能得出普遍的结论
C.合格的秘书不仅要具有强烈的现代意识和娴熟的公关技巧,还有一些更重要的素质
D.据一项对男秘书的调杏结果显示,男性秘书也同样具有强烈的现代意识和娴熟的公关技巧
88.张三到某店买巧克力,店主领他看四个箱子,每个箱子上都写有一句话。第一个箱子:“所有箱子中都有荔枝。”第二个箱子:“本箱中有苹果。”第三个箱子:“本箱中没有巧克力。”第四个箱子:“有些箱子中没有荔枝。”店主对张三说:“四个箱子上写的话中只有一句是真话,您看巧克力在哪个箱子里?”请替张三选择一个正确答案()。
A.巧克力在第一个箱子里
B.巧克力在第二个箱子里
C.巧克力在第三个箱子里
D.巧克力在第四个箱子里
89.测谎器已被证明有时可能被蒙骗。如果受测者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谎,而实际上他说了假话,那么测谎器就没有价值了。据此可知()。
A.测谎器经常是不准确的
B.测谎器在设计上是没什么价值的
C.有些撒谎者可以轻易地蒙骗测谎器
D.测谎器有时也需要使用者的主观判断
90.在向南方雪灾受灾地区的捐款活动中,某慈善组织收到一笔10000元的匿名捐款,该组织经过调查,发现是甲、乙、丙、丁四个人当中的某一个捐的。慈善组织成员对他们进行求证时,发现他们的说法相互矛盾:甲说:对不起,这钱不是我捐的乙说:我估计这钱肯定是丁捐的
丙说:乙的收入最高,肯定是乙捐的。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假定四人中只有一个说了真话,那么到底谁是真正的捐款者呢?()
A.甲
B.乙C,丙
D.丁
91.使用电反应听力测验法并非要用来取代传统的测验法,它对诊断幼童、身体有多种缺陷者以及心理不正常者的听力问题是非常有效的,因为它不要求病人的积极参与。这表明,电反应听力测验法()。
A.在精度上未能超过传统的测验法
B.可以减少对难以测验的病人的误诊
C.可以有效地获取比传统测验法更多的信息
D.实现了医生和患者分处两地也可诊断的可能
92.某银行资金交易部最新报告指出,从国内宏观调控的需要看,只有人民币持续不断地加息,才能从根本上控制经济扩张的冲动,避免资产泡沫的出现和破灭;如果人民币不加快升值,那么人民币流动性无法根治,利率偏低的状况无法纠正,资产泡沫就有可能越吹越大。据此,可以推出()。
A.如果人民币加快升值,那么人民币流通性就可以根治
B.如果人民币流动性无法根治,那么利率偏低的状况就无法纠正
C.如果人民币持续不断地加息,那么就可从根本上抑制经济扩张的冲动
D.如果人民币不能持续不断地加息,那么就不可能根本上抑制经济扩张的冲动
93.科学家们运用有关原理,在其他情况保持不变的条件下,根据心肌梗塞病情发展越厉害,头发中的含钙量就相应的越加减少的事实,即头发含钙量的减少状况与心肌梗塞病情的发展之间有定量的共变关系,得出了结论:通过对头发中含钙量的分析,是可以预断心肌梗塞病情的发展状况的。这一结论的得出运用了()。
A.演绎推理
B.归纳推理
C.类比推理
D.求因果联系的逻辑方法
94.地球环境日益恶化,危及我们的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应当承担起保护绿化环境的义务。据此,可以推出()。
A.并非有些人不应当承担起保护环境的义务
B.并非有些人应当有保护环境的义务
C.有些人没有环境保护意识
D.有些人有环境保护意识
95.学校开设体育课的主要目的是使学生的身体变得健康。体育课应该集中于增氧锻炼,增氧锻炼比集体运动更能促进参与者的健康,并且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学生参加集体运动。以上观点如果正确,作者将最有效地反对下面哪一项?(.)
A.学校里使用身体训练计划来鼓励学生终身的健康习惯
B.年轻的学生应该参加社区运动队
C.学校过分依赖于增氧练习计划来帮助所有的孩子变得身体健康
D.学校大部分体育课用来进行集体运动
第三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四部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