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徽省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真题及答案:公共基础知识(二)

来源:事业单位    发布时间:2012-12-09    党政公选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常识部分1-25
  • 第2页:逻辑判断26-35
  • 第3页:定义判断36-40
  • 第4页:计算机部分41-55
  • 第5页:英语部分one
  • 第6页:英语部分two
  • 第7页:写作部分
  • 第8页:常识部分参考答案及解析
  • 第9页:判断推理参考答案及解析
  • 第10页:计算机参考答案及解析
  • 第11页:英语参考答案及解析
  • 第12页:写作部分参考答案
  判断推理部分(15分)
  26—35题为逻辑判断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26. 任何真理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任何经不住实践检验的都不是真理。由此我们可以推出()。
  A. 任何真理都不是经不住实践检验的
  B. 有的真理是经不住实践检验的
  C. 并非有的真理不是经不住实践检验的
  D. 凡经过实践检验的都是真理
  27. “不可能所有的错误都能避免。”以下哪项断定的含义与该断定最为类似?()
  A. 可能有的错误不能避免
  B. 可能所有的错误都不能避免
  C. 可能有的错误能避免
  D. 必然有的错误不能避免
  28. 王瑞平是一个计算机编程专家,巍欣是一位数学家。其实,所有的计算机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我们知道,今天国内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在培养计算机编程专家。据此,我们可以认为()。
  A. 王瑞平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B.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专家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C. 巍欣并不是毕业于综合性大学
  D. 有些数学家是计算机编程专家
  29. 下列一组逻辑推理中,正确的一项是()。
  A. 并非所有的化合物都含有碳元素,所有的有机物都含有碳元素,所以,有的化合物不是有机物
  B. 法律工作者要学好法律,经济工作者不是法律工作者,所以,经济工作者不要学好法律
  C. 某单位许多职工都是游泳爱好者,李建是该单位职工,所以,李建是游泳爱好者
  D. 任何正确思想都是来源于实践,这种理论是来源于实践,因此,这种理论的正确性是无需怀疑的
  30. 某产油大国发生动乱,石油生产和出口受到严重影响,国际石油价格也因此上下波动,目前该国动乱局势已得到控制。因此专家们预测,近期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将大幅回落。下列选项中,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A. 一些石油消费大国制定了节能减排措施
  B. 近期一些石油生产大国局势不明朗
  C. 新能源在更加广泛的领域运用
  D. 近期世界上自然灾害频发
  31. 无数事实证明:一个产品要想在市场上畅销,其产品质量和经销商的诚信缺一不可。由此可以推出()。
  A. 一个产品,只有质量好并且由诚信者经销,才能畅销
  B. 一个产品畅销,说明它质量好并有讲诚信的经销商
  C. 一个产品滞销,说明它或者质量不好,或者经销商缺乏诚信
  D. 一个质量好并且由诚信者经销的产品不一定畅销
  32. 医学资料记载,二十世纪后半期全球癌症的发病率比前半期提高了近15倍,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这种情况表明,二十世纪后半期以高科技为标志的经济的迅猛发展造成的全球性生态失衡是引发癌症的重要原因。以下各选项,如果是真的,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
  A. 人类的平均寿命,二十世纪初期大约是30岁,二十世纪中期大约是40岁,目前大约是65岁,癌症发病率高的发达国家的人均寿命普遍超过70岁
  B. 从世界范围看,医学资料的覆盖面和保存完好率,二十世纪前半期大约分别只有二十世纪后半期的50%和70%
  C. 高科技大大提高了人类预防、早期发现以及诊治癌症的能力,有效地延长了癌症病人的生命时间
  D. 二十世纪前半期,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二十世纪后半期,世界基本上处于和平发展时期
  33. 一位篮球教练教导他的队员:“篮球比赛从来都是以成败论英雄。在比赛中,你不是赢家就是输家。在球迷的眼里,你要么是勇敢者,要么是懦弱者。由于所有的赢家在球迷的眼里都是勇敢者,所以每个输家在球迷眼里都是懦弱者。”要使教练的说法成立,下列哪一项假设是必须的?()
  A. 对于每一个球迷来说,篮球场上勇者必胜
  B. 每一个球迷都具备区分勇敢和懦弱的准确判断力
  C. 球迷眼中的勇敢者不一定是真正的勇敢者
  D. 在篮球场上,输赢并不是区别勇敢者和懦弱者的唯一标准
  34. 一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挑选了500多名志愿者,让他们在屏幕背景分别为黄、绿两色的电脑上接受测试。结果发现,用绿色背景的在记忆校对等准确性测试方面得分较高;而使用黄色背景的则表现出更出色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某一次运动会上,穿绿色运动服的选手在拳击、跆拳道、摔跤等比赛中的获胜率为60%;而黄色给人带来开放和宁静感。由此可知()。
  A. 绿色在潜意识中代表着某种优势感
  B. 黄色使人们表现出更大的创造力
  C. 黄色和绿色容易影响人们的认知和行为
  D. 绿色易使人联想到勇气和进攻
  35.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造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