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试题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31.毛泽东思想的主要贡献是( )
  A.创造性地回答了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怎样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问题,建立了新中国
  B.创造性地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改造,怎样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问题,在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C.创造性地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开辟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D.积极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探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与教训,为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定了基础
  32.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 )
  A.统一战线 B.武装斗争
  C.党的建设 D.群众路线
  33.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就必须( )
  A.把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作为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充分发挥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C.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
  D.通过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34.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就是( )
  A.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
  B.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D.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35.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思路,就是要做到“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两个坚持”就是( )
  A.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
  B.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信息化道路
  C.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
  D.坚持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的方针
  36.确立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是因为( )
  A.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把公有制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在公有制为主体的条件下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37.村民自治的主要内容是( )
  A.民主选举 B.民主决策
  C.民主管理 D.民主监督
  38.英国强占香港是通过( )
  A.《南京条约》 B.《辛丑条约》
  C.《北京条约》 D.《展拓香港界址专条》
  39.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处理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的方针是( )
  A.长期共存 B.互相监督
  C.肝胆相照 D.荣辱与共
  40.《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今后5年我国必须通过___________等多方面的努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
  A.改造提升制造业 B.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C.加快发展服务业 D.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编辑推荐:
  
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2年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预测卷

上一页12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