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考试基础试题选择261道

来源:农村信用社    发布时间:2012-12-04    农村信用社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1-35)
  • 第2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36-70)
  • 第3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71-105)
  • 第4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106-140)
  • 第5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141-175)
  • 第6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176-210)
  • 第7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211-245)
  • 第8页:农村信用社基础试题(246-261)

   71、保证期间,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债务的应征得(  A  )的同意。
   A保证人 B抵押人 C质押人 D领导  
   72、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 A )原则。
   A 诚实信用 B 公平C 公正D 合理
   73、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 C )。
   A 不负责任B 独自承担责任C 负连带责任   D 没有责任
   74、合伙企业的债务,由各合伙人承担( A )
   A 连带责任 B 以合伙协议为限的责任
   C 以合伙出资为限的责任 D 以合伙企业的资产为限的责任
   75、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 B )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一B 二C 三 D 四
   76、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适用( B  )的规定。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77、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   B  )行使。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政府 D 党政机关
   78、申请人在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后(B)日内不起诉的,人民法院应当解除财产保全。
   A 十B 十五C 三十D 六十
   79、接管期限届满,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但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B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半年
   80、商业银行因吊销经营许可证被撤销的,( A
   )应当依法及时组织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按照清偿计划及时偿还存款本金和利息等债务。
   A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B 人民银行C 法院D 当地政府
   81、使用贷款风险分类法对贷款质量进行分类,实际上是判断借款人及时足额归还贷款本息的(  C  )。
   A 时间性B 意愿性C 可能性 D 可行性
   82、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如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
  还的贷款应归为( A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83、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的贷款应归为( B ) A 正常B 关注 C 次级D 可疑
   84、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的贷款应归为( C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85、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应归为(D )
   A 正常 B 关注 C 次级 D 可疑
   86、按贷款风险分类法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的贷款应归为( D )
   A 可疑 B 关注 C 次级 D 损失
   87、抵债资产的转让处置应采取(  B  )为主的形式进行。
   A 领导决定B 拍卖 C 职工民主协商 D 借款人定价
   88、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的,应在贷款期限届满前( D )天,向贷款信用社提交书面借款展期申请书,并填写制式《展期还款申请书》、《借款展期协议书》。
   A 10B 15C 20D 30
   89、贷款审批权限以( B )贷款金额确定。
   A 单笔最大 B 单户累计 C 笔数最大 D 最大一笔
   90、借款人首次在信用社申请借款金额在( C )万元以上(含)的,无论采取何种借款方式(票据贴现除外)都必须报市联社审查批准。A 30 B
   40 C 50 D 60
   91、市联社授予县联社、县联社授予信用社的贷款管理权限、信用社授予信贷员的贷款管理权限,均以签订( D )的方式确定。
   A 《贷款管理合同》 B 《贷款责任书》 C 《贷款授信书》 D 《贷款管理授权书》
   92、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核定贷款限额不得超过农户当年综合收入(剔除当年需偿还的其他债务)的(  B )。
   A 40% B 50%C 60%D 70%
   93、农户联保贷款核定贷款限额不得超过农户当年综合收入(剔除当年需偿还的其他债务)的( B )。
   A 40%B 50%C 60%D 70%
   94、办理抵押贷款时可设定最高额抵押担保,抵押担保期限最长为( D )年(含)。
   A 2年B 3年C 4年D 5年
   95、抵押担保贷款借款期限可根据借款用途、借款种类、还款能力等合理约期,最长不得超过抵押担保到期日的前( C  )天。
   A 10  B 20C 30D 60
   96、抵押贷款限额最高不得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 B )。
   A 40%B 50% C 60% D 70%
   97、现代企业产权制度的典型组织形式是:( D)
   A、私人企业B、独资企业C、合伙企业 C、股份有限公司E、两合公司
   98、商业银行经营“三性”原则包含的内容是:( D)
   A、效益性B、流动性C、安全性 D、以上全对
   99、商业银行的关系人是指:( A)
   A、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
   B、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股东及其近亲属
   C、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内部职工及其亲属
   D、以上全对
   100、人民银行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贷款管理的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贷款审查新的要求之一是:(B)
   A、发放贷款时,除审查借款人的资格、条件、经营状况等情况,可以不对企业的法人代表及主要管理者的个人品质加强审查
   B、发放贷款时,除审查借款人的资格、条件、经营状况,还要对企业的法人代表及主要管理者的个人品质加强审查
   C、发放贷款时,除审查借款人的资格、条件、经营状况等情况,还要对董事长的品行进行审查,其他人不需审查
   D、以上全不对
   101、保证期间,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债务的是否应征得保证人同意?( D)
   A、应征得保证人同意 B、无须征得保证人同意
   C、口头同意即可 D、书面同意
   102、同一保证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保证人如何承担保证责任?( A)
   A、只对物的担保以外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 B、只对物的保证以风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
   C、对所有贷款承担保证责任 D、以上全对
   103、抵押合同的生效日期是:(A )
   A、自签订之日起 B、签订合同的次日 C、贷款日起 D、验明抵押物后
   104、抵押物处理所得价款的分配顺序是:( A)
   A、首先支付拍卖费用和其他有关处理抵押物的费用,其次用于偿还抵押人所欠债务本息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超过部分退还给债务人
   B、首先用于偿还抵押人所欠债务,其次支付拍卖费用和其他有关处理抵押物的费用,本息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超过部分退还给债务人
   C、以上两种方式都可以D、以上全对
   105、以下关于农村信用社资产负债比例管理指标正确的是:(D )
   A、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 6 / 53
   B、逾期贷款比例不得超过8%
   C、对最大单户贷款余额不得超过本社资本总额的30%D、以上全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