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2012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1)
  • 第2页:2012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2)
  • 第3页:2012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3)
  • 第4页:2012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4)
  • 第5页:2012甘肃公务员面试模拟题(5)

2012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试题(4)

  1.在交通拥堵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杭州市推行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就此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在杭州市交通拥堵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杭州市推行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对于促进公共交通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城市快速路网建设等方面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首先,错峰限行能够有效缓解交通供需慢矛盾。截止去年错峰限行出台之前,老城区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近八十万量,而且地铁、快速路、公交专用道等正值建设的关键时期,施工期间城市交通运行面临严峻考验,以及城市道路建设速度和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的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之下,出台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能够有效缓解交通供需矛盾,使城市交通更加畅通。

  其次,错峰限行能够有效解决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外围道路交通压力增加,跨江交通联系明显加强,但是交通形势依旧严峻,尤其高峰时段车速整体较低。通过灵活性的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对于缓解高峰时段的拥堵现状具有很强的促进效果。

  再次,错峰限行能够给予环境质量以及交通体系畅通给予保证。随着西湖申遗的成功和徐霞客古道的恢复,尤其加之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以及西博会、休闲博览会的召开,杭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作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城市和省会城市,通过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的出台,对于改进空气的环境质量以及保障交通体系的正常运行都提供了更好的保证。

  最后,错峰限行能够减少市民出行成本。由于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杭州市民上下班的交通成本较高,平均每天上班路上花费时间34分钟,在全国五十个城市中位于第八。通过错峰限行能够减少市民的出行成本,使杭州市民出行更加快速、便捷。

  当然,错峰限行只是折中之举,要想从根本上真正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还需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提高信息化建设和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提高高峰时段运力,引导市民公交绿色出行。

  2.近年来旅游人数增多,价格上涨,你对此现象有什么看法?

  【解析】 社会现象类

  【此题考核核心】 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

  【答题主线】

  (1)谈一下现象本身

  (2)分析两种观点,提出自己的观点

  (3)总结概括

  【参考答案】 近年来,由于国家休假制度调整,我国各大景区旅游人数开始增多,涨价趋势也逐渐引起了民众的强烈反应,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于景区门票涨价,各方反应不一,有人主张应该涨价,有人认为涨价不合理。主张涨价的人认为门票涨价是因为景区需要维护和维修,缺乏一定的资金,加之在政府拨款有限的情况下,需要通过涨价来充实。认为涨价不合理的人则表示,景区资源应该是属于全体国民共同所有的,不属于任何组织和个人所有,这与大众化旅游和我国的薪假制度不符。

  持这两种观点的人都是站在各自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我认为,我国景区门票价格过高,民众很难承受过高的消费水平,景区不应该以涨价来做文章,应该先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我们要客观的分析景区门票涨价这一事件,然后对景区门票涨价的合理性进行论证,并提出我们认为可行的解决措施。

  最后,我认为做事情要全面考虑各方面的问题,寻求最佳方案,而不应该只看到问题的一面。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