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公务员面试最新押宝试题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1)
  • 第2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2)
  • 第3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3)
  • 第4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4)
  • 第5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5)
  • 第6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6)
  • 第7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7)
  • 第8页:面试最新押宝试题(8)

2012年北京公务员面试最新押宝试题(2)

  公务员面试最新押宝试题:

  (1)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你怎么看?

  (2)有一外国访问团到中国来,一是了解中国文化,二是宣传他们国家的文化。如果让你担当接待的任务,你准备怎么办?

  (3)如果你被我们单位顺利录用,你将如何处理与同事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 

  第一题详解:

  1、“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没有止境地学习,是每一个积极向上者必要的,也是现代社会的要求。人要想不断地进步,就得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上不能有厌足之心。从古至今,有成就的人,哪一个不是从勇于学习,不断钻研中受益的呢?

  2、而不断地学习,就要谦虚谨慎,能够发现和容忍他人的长处。如果一天到晚总是在挑别人的毛病,而不去看别人的优点,就很难说有什么可学了。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断地学习吸取别人的长处,自己才能进步。

  3、在物质生活上,知足者常乐。如果不知足,就永远不会有幸福。而在事业上,在学习上,总是知足就会裹足不前。所以,在学习上,要知道精进才行。精是专一。进是不断。专一不断地进取,才是对学习的态度。4、学习还需要方法的,好的方法能让人事半功倍地学习到更多知识,而错误的方式方法不仅更加耗时耗力,而且会造成对知识的误解。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掌握到为人民服务的各项业务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到学习各项知识的良好的方法,只有这样,才不会将“为人民服务”当成是一句口号!

  第三题详解:

  1、要认识到大家同在一间办公室里工作,和睦相处形成一个和谐一致、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科室的正常工作可能都要受到干扰,作为公务员要有与他人和睦相处的能力。

  2、人都是有感情的,是可塑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处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3、和任何人相处都要尊重对方,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在科室中应真诚的对待他人,有分歧时要多做沟通,不在背后散播谣言。

  4、要谦虚谨慎,自己刚进科室比较年轻,资历浅、工作经验少,要本着请教学习的态度和同事交流,不恃才傲物,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不苛求别人。

  5、对待同事,除了正常相处之外还要有主动承担繁重工作的精神,有成绩不自傲,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有推功揽过、忍辱负重、任劳任怨的品质。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应该能够与同事友好相处.共同促进科室工作的工作效率。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