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外国的“官二代”都在做什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李光耀的长子李显龙
  • 第2页:金正日之子金正恩
  • 第3页:朴正熙的长女朴槿惠
  • 第4页: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
  • 第5页:尼古拉·卢卡申科
  • 第6页:克里斯多夫
  • 第7页:克丽丝·阿基诺
  • 第8页:沙龙的大儿子奥马里
  • 第9页: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科
  • 第10页:尤先科的爱子安德烈
  • 第11页:马克·撒切尔
  • 第12页:古尔诺拉·卡里莫娃
  • 第13页:里根的小儿子罗恩
  • 第14页:铁托的儿子米沙
  • 第15页:小泉孝太郎
  • 第16页:布莱尔的儿子尼基
  • 第17页:布什的女儿詹娜
  • 第18页:希里万纳瓦瑞
  • 第19页:德维尔潘的女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卢卡申科7岁的幼子尼古拉·卢卡申科

  最近在白俄罗斯,出现了另一种"国家级亲属"总统卢卡申科7岁的幼子尼古拉·卢卡申科。尽管年纪尚幼,尼古拉已经开始陪同父亲出席各种国事活动,俨然成为该国"第一公子"。不过,这位"第一公子"的身世,却至今不为人知。

  在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中,卢卡申科对议会政治不屑一顾、全面掌控国民经济、到处安插秘密警察、对异己分子残酷打压,甚至被称为"欧洲最后的独裁者"。但这名"威权"领导人却对自己50多岁时降生的儿子极其宠爱。

  "如果我不在家,他就不睡觉、不吃饭。他总是跟在我后边,就像一根小尾巴一样,连我出国访问,他都非要跟着一起去。"卢卡申科称。

  深受总统父亲宠爱,尼古拉注定拥有与普通孩子不一样的童年。他时常出现在白俄罗斯电视屏幕上,并与父亲高调参加各种"军国大事"。

  2008年,尼古拉陪伴父亲出现在了阅兵式上,这是他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当天,这位年幼的贵公子身穿迷你军装,看起来气度不凡,在他所到之处,所有白俄罗斯军官都要向其行礼问候,尼古拉也回以标准的军礼。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孩子竟然还随身带着一把"黄金手枪"。

  卢卡申科曾多次公开表示,在自己小儿子眼中,最好的礼物就是武器。"当然他指的不是玩具枪,而是气枪。"在尼古拉只有5岁的时候,卢卡申科就开始指导自己的儿子如何正确使用手枪。白俄罗斯媒体评论称:"总统的指导可是一般小孩子不敢想象的殊荣。"

  据报道,尼古拉在学校时不仅有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人员全程保护,自己也是“全副武装”,向来“枪不离身”。

  在查韦斯随后为这对父子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卢卡申科发表讲话称:“你(查韦斯)注意到我的孩子陪伴在我们左右是对的,这表明我们已经为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打下了严肃而持久的基础,在20年到25年后,会有人来接手这个合作的大权。”

  这段话被英国媒体解读为:卢卡申科在暗示自己的儿子将会成为白俄罗斯下一代领导人。“这位未来的领导人已经拥有不少从政经验。他出席过阅兵式、在内阁会议拥有'一席之地',还多次随行出访国外。”

  卢卡申科今年58岁,他在2004年推动全民公决修改宪法,取消了总统任期的限制。因此,在"20年到25年后",卢卡申科将自己的总统大位"传给"刚30岁出头的尼古拉,并非全无可能。

  但对这种猜测,卢卡申科本月3日公开否认。他称,“卢卡申科家族将永享权力"的"谣言”让自己感到十分惊讶。

  “我曾多次表述过,在白俄罗斯绝无权力世袭的可能。”卢卡申科称。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