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路缘石施工方案

来源:公路监理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01    公路监理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3、养生
  路缘石预制完毕后,立即进行覆盖,并洒水养生七天。
  4、施工放样
  在下基层铺筑并养生完后,进行路缘石施工放样,根据中央分隔带宽度放出路缘石安装控制点(每10米一个点)。
  5、清理下承层
  放样结束后,对下基层表面进行清理,清除表面的碎石、砂、土等杂物,使表面干净整洁,并在路缘石安装之前对其洒水润湿。
  6、安装
  1)首先沿路缘石安装控制线在下基层表面铺一层砂浆,以确保路缘石平面位置和高程准确。
  2)砂浆抹平后安放路缘石并进行勾缝,勾缝前对安放好的路缘石进行检查,检查其侧面、顶面是否平顺以及缝宽是否达到要求,不合格的重新调整,然后再勾缝。
  四、质量保证措施:
  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并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对已铺设路缘石实测项目进行详细自检,实行分工负责,明确分工责任,采取奖优罚劣的方法。
  五、安全保证措施:
  (1)开工前,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并设专职安全员进行施工安全检查;
  (2)机械操作手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各种设备、车辆安全运行;
  (3)机械加燃料油与润滑油要熄火进行;
  (4)做好劳保工作,配齐劳保用品,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
  (5)及时进行检查,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六、廉政措施
  七、环保措施:
  (1)施工现场要注意文明施工,不准乱扔杂物,机械加油时,避免油料污染路面;
  (2)设备、车辆选用优质油料以减少空气污染。
  (3)采取适时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4)注意废水、废油、泥浆的及时疏导与合理掩埋。
  (5)废料选择适当方式处理,不得污染环境。为确保上基层工程质量,路缘石施工过程中滴落于下基层表面上的水泥灰浆要立即用水冲洗干净。

上一页12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