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监理工程师过关题经济系列(4)

来源:公路监理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01    公路监理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11、由于某路段路基基底是淤泥,根据设计文件要求,需进行换填,在招标文件中已提供了地质的技术资料。承包方原计划使用隧道出碴作为填料换填,但施工中发现隧道出碴级配不符合设计要求,需要进一步破碎以达到级配要求,承包方认为施工费用高出合同单位,如仍按原价支付不合理,需另行给予延期20天与费用实偿20万元的要求。

问题:针对承包方提出的上述索赔要求,监理工程师应如何签署意见?

答:1.这是非承包方原因造成的(0.5分),故监理工程师应批准工期补偿(0.5

分)和费用补偿(0.5分)。

2、由于异常恶劣气候造成的6天停工是承包方不可预见的(0.5分),应签证给予工艺补偿6天(0.5分),而不应给费用补偿(0.5分)。

对于低于雨季正常雨量造成的4天停工,是承包方应该预见的(0.5分),故不应该签证给予工期补偿(0.5分)和费用补偿(0.5分).

3、这是承包方自身原因造成的(0.5分),故不应给予费用补偿(0.5分)和工期补偿(0.5分)。

4、监理工程师应批准由于设计变更导致的费用补偿20万元(0.5分)和工期补偿30天(0.5分),因其属于业主责任(或不属于承包方责任)(0.5分);不应批准材料倒运增加的费用补偿1万元(0.5分)和工期补偿10天(0.5分),因其属于承包方责任(0.5分)。

5、这是承包方应合理预见的(0.5分),故监理工程师不应签证给予费用补偿(0.5分)和工期补偿(0.5分)。

12、某承包商承包某次工程,合同总价5000万元,合同工期5个月。承包方双方在合同中签定了关于工程价款的条款包括:

预付备料数为合同总价的18%

工程进度款按月结算

从预付备料款加进度款达合同总价的60%后的次月开始扣回预付款,扣回方式为按以后每月平均扣回

工程保修金为合同总价的5%,在办理竣工结算时一次扣除,保修期1年

材料价差调整按有关规定执行按有关文件规定,上半年材料价差的调整系数为1•1,逐月调整进度款支付

(6)工程各月实际完成产值见下表

产值:50 100 120 80 150 (1、2、3、4、5、6月)

问题:⑴工程预付备料款是多少?

⑵2~5月,每月支付进度款为多少?累计支付进度款为多少?

⑶6月办理竣工结算,该工程估算总造价为多少?

⑷竣工结算时应扣除工程保修金是多少?

⑸工程竣工半年后,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多次要求承包商前来修理,但承包商一再拖延,最后业主不得不另请人修理,共用修理费用8万元,问此项费用应如何处理?

1、答:⑴、工作预付款90万元

⑵、2月份产值50万元,应支付50×1.1=55万元,

累计支付90+55=145万元

3月份实际完成产值100万元, 应支付100×1.1=110万元,

累计支付145×110=255万元

4月份实际完成产值120万元, 应支付120×1.1-30=102万元

5月份实际完成产值80万元, 应支付80×1.1-30=58万元

⑶应扣除保修金=500×5%=25万元

⑷竣工估算工程价款=150×1.1-30-25=110万元

工程估算总造价=500×1.1=550万元

⑸ 修理费用8万元应在预留款的25万元中支付

上一页12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