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答辩注意事项

来源:高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11    高级会计师视频    评论

  答辩注意事项:

  一、仪表:要注重仪表,给老师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由于 高会的人员会相对很专业, 所以你如果穿的花里胡哨的去答辩,印象分肯定会很低。打扮的专业一点,至于妆容, 画个裸妆看其来比较专业。

  二、准备

  1、一定要把相关资料带全、带够,别嫌沉,哪怕是沾点儿边的也带上,有备无患;

  2、答辩前把论文反复看N遍,越熟越好;

  3、要带上手机或者手表,掌握时间就是掌握主动,把20分钟占满,论文以外的问题就算是最简单的,在紧张的情绪下也会答错或答不全,还有可能一个字也答不出来,除非你刚过CPA。

  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1,答辩的评委有很大的随即性, 说不定是个和蔼的, 也说不定是一个很刁钻的。但是其实他们心里都有数。不要在和蔼的面前过于放松, 也不要被过于刁钻的吓破了胆。 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掌握主动性。

  2,不要过于紧张, 回答问题之前给个微笑,或者深呼吸一下,也是给自己缓冲时间。

  答辩态度:

  1、评委都是专家,如果对自己的论文没有十足的把握请不要试水!

  如果做实证研究,确保你的数据真实。不要犯低级错误,否则会死得很难看。

  3、虚心听取意见,不要执拗和争辩。

  不要急于为自己辩护,想好了有理有据才能自圆其说。

  不要天真到认为评委理解不了你的论文,多数情况下都是你自己的文章有问题。

  不要企图通过无谓的辩护来为你的答辩添彩,殊不知这是弄巧成拙。

  4、论文题目要规范,大小标题都要符合格式要求,否则评委们会针对这种常识性错误翻来覆去地说,其直接后果是你不再有机会聆听他们关于你论文核心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常见的错误:论文格式问题、引言表述问题、文章结构问题、致谢中的表达问题等。

  5、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

  不要考验评委的耐心。你只是答辩一次,而他们每天要评审十来篇论文,想想吧!

  6、与自己论文相关的理论和材料要准备充分,否则答辩场上你可能会手足无措,紧张会让你失去正常的思维能力。

  做到:

  1、脱稿汇报  2、突出重点  3、抓住兴趣  4、掌握时间  5、留下伏笔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