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提纲

来源:高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11    高级会计师视频    评论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包括会计、 财务管理、 内部控制和财税法规四部分内容, 2009 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包括会计、 财务管理、 内部控制和财税法规四部分内容, 年考试大纲, 年考试大纲,共 12 章,其中会计 8 章(包括企业会计 7 章、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 、财务管理 考试大纲主要内容如下: 计 1 章) 财务管理 2 章、内部控制 1 章、财税法规 1 章。
  考试大纲主要内容如下: 、 第一章 金融工具 第二章 资产减值 第三章 收入 第四章 长期股权投资与企业合并 第五章 所得税 第六章 或有事项 第七章 财务报告 第八章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与会计 第九章 财务战略与财务分析 第十章 资金管理 第十一章 内部控制 第十二章 会计、税收及相关法规。
  近年考题分布: 企业会计部分) :3 第 1-7 章(企业会计部分) 题(2+1) : + )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部分) :2 第 8 章(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部分) 题(1+1) : + ) 财务管理部分) :2 第 9-10 章(财务管理部分) 题 : 内部控制部分) :1 第 11 章(内部控制部分) 题 : 会计、税收及相关法规部分) :1 第 12 章(会计、税收及相关法规部分) 题 : 由此可见, %(共 ,财务管理占 %( %(共 ,内 由此可见,会计部分在考试中占 50%(共 4 题) 财务管理占 25%(共 2 题) 内 %( , , %(1 ,财税法规约占 %( %(1 。由此可以看出 部控制约占 13%( 题) 财税法规约占 12%( 题) 由此可以看出,会计试题中, %( , 。由此可以看出,会计试题中, 分题。显然,来自行政事业单位的考生“亏 企业会计比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多一道 10 分题。显然,来自行政事业单位的考生 亏 了”,为此,每年的财税法规案例分析题,就以行政事业单位为背景进行案例分析, ,为此,每年的财税法规案例分析题, 以行政事业单位为背景进行案例分析, 这样就“平衡 平衡”了 这样就 平衡 了。
  考试大纲变化情况 章名 第一章 金融工具 第二章 资产减值 第三章 收入 第四章 长期股权投 资与企业合并 主要变化 增加了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 的会计处理 仅作勘误, 仅作勘误,内容没有变化 对劳务结果不能可靠计量的会计 处理作了改写 简化了成本法的核算, 简化了成本法的核算,持有期间 收到的股利一律记入投资收益; 收到的股利一律记入投资收益; 删除了成本法与权益法之间的转 换,内容少了 没有变化 对亏损合同作了一点改写 没有变化 个别地方在表述上作了完善, 个别地方在表述上作了完善,内 容基本没有变化 增加了“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企业 增加了 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企业 财务战略” 财务战略 没有变化 对个别地方在表述上作了完善, 对个别地方在表述上作了完善, 内容没有实质变化 没有变化 修改部分对考 试基本没有影 响 修改部分对 考试基本没有 影响 新增内容对考 试有一定影响 对考试没有影 响 备注 在出题中很可 能涉及到 对考试没有影 响 对考试几乎没 有影响 对考试有较大影。
  第五章 所得税 第六章 或有事项 第七章 财务报告 第八章 行政事业单 位财务与会计 第九章 财务战略与 财务分析 第十章 资金管理 第十一章 内部控制会计、 第十二章 会计 、 税 收及相关法规。

相关推荐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策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