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金融资产

来源:高级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11    高级会计师视频    评论

本章所指的金融资产: 
股权投资(由投资准则规定)和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 股权投资(由投资准则规定)和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 金融负债应当在初始确认时划分为下列两类:
 (二)金融负债应当在初始确认时划分为下列两类: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包括: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包括: (1)交易性金融负债; )交易性金融负债; (2)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2.其他金融负债 其他金融负债 通常情况下,企业: 发行的债券、 因购买商品产生的应付账款、 通常情况下,企业: 发行的债券、 因购买商品产生的应付账款、 长期应付款等,应当划分为其他负债。上述分类一经确定,不应随意变更。 长期应付款等,应当划分为其他负债。上述分类一经确定,不应随意变更。 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的终止确认
 (三)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的终止确认 终止确认,是指将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从企业的账户和资产负债表内予以转销 从企业的账户和资产负债表内予以转销。 终止确认,是指将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从企业的账户和资产负债表内予以转销。 金融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 应当终止确认: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 金融资产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应当终止确认: (一)收取该金融资产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终止; 收取该金融资产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终止; 一 收取该金融资产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终止 (二)该金融资产已转移,且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规定的金 该金融资产已转移, 金融资产转移》 二 该金融资产已转移 且符合《 金融资产转移 融资产终止确认条件。 融资产终止确认条件。 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应当将取得的价款与该终止确认部分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 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应当 将取得的价款与该终止确认部分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计入当期损益 损益。 )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额,计入当期损益。
1)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投资收益。 )对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还应当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计入投资收益 还应当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投资收益。2)对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还应 将原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从所有者权益中转出,计入当期损益。 当将原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从所有者权益中转出,计入当期损益。 金融负债的现时义务全部或部分已解除时,才能终止确认该金融负债或其一部分。 金融负债的现时义务全部或部分已解除时,才能终止确认该金融负债或其一部分。 金融负债全部或部分终止确认的, 金融负债全部或部分终止确认的,企业应当将终止确认部分的账面价值与支付的对 包括转出的非现金资产或承担的新金融负债)之间的差额 价(包括转出的非现金资产或承担的新金融负债 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包括转出的非现金资产或承担的新金融负债 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相关推荐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其他企业的债权

更多推荐2011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策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