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常见问题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2-02-11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问:我没有学历,能报考吗?如果能报考,通过全部考试后我应该如何申请领取从业资格证?

  答:可以报考;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在网上申领证书。

  问:我的大学毕业证丢失,我能不能以没文凭方式报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如果能的话,我在考取后申请资格证书的时候以及在从事会计工作后注册的时候有麻烦吗?

  答:可以。学历证书丢失,可以出证明后在网上查询到即可。

  问:我有一个全国的会计员证,需不需要审验和更换?

  答:会计员证不是会计从业资格证。

  问:会计区内调转我已经提交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还不审核通过?

  答:那个地区?直接联系财政局会计科。规定是15天内审核

  问:没有参加信息采集,能调转吗?

  答:不可以。还不及时参加的话,过一段时间就更难说了,有可能证书也保留不了。这次信息采集非常重要,全国联网。

  问:我是电大会计专科毕业的,考从业资格证是不是只用考一门?如果考一门需要哪些手续?

  答:毕业在2年之内的可以。

  问:我是今年7月份拿上从业证的,今年用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从明年开始参加。

  问:为什么我的会计从业从2010年12月份就申领了,现在还是待审核呢?

  答:哪个地区的?请直接联系当地财政局会计科。你是不是申请免试了?这样需要上门审核学历证的。

  问:能在会计档案查询模块中查到我的信息,就证明我的信息采集已完成,通过审核了是吗?

  答:是。还有登陆信息采集不能再填写信息就对了。

  问:我已经上传了好几次照片,但提示一直都说是不符合要求,我现在急着要报名,请问我应该找哪里把我的照片重新设置一下,帮助我报名。

  答:如果照片审核不合格,请检查:(1)背景必须纯白色,你可能是灰白色或其他色;(2)照片背景可能修改过,有明显瑕疵;(3)不是头像,可能是半身像;(4)图像模糊;(5)胸部裸露太多;(6)非正面照或虽然为正面照但看不到眼睛;(7)尺寸太大或太小或图象比例失调。(8)照片有明显边框。

  问:我是今年7月份拿到的从业资格证书,用不用在网上进行会计信息采集,如果用程序是什么?

  答:新取得证书的会计人员不需要参加信息采集。明年应该参加2012-2013年度的继续教育培训。

  问:我的会计资格证刚领的,回来发现没贴相片,我是自己贴上去就可以了吗?

  答:可以。必须是网上报名时的原版照片。其他照片会认为是假证。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