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真题和答案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7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请按答题卡的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题共计30分,每小题1分。)
1、我国的会计法律制度由会计法律、会计行政法规、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 A)构成。
A、地方性会计法规
B、地方性经济法规
C、地方性政策法规
D、地方性法律法规
2、《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一经取得,在( C )有效。
A、全省范围内
B、本行业内
C、全国范围内
D、财政系统内
3、一个单位应当设置会计机构还是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专职会计人员,由各单位( A )。
A、根据会计业务的繁简和实际需要决定
B、提出设置方案,报税务部门批准
C、提出设置方案,报财政部门批准
D、提出设置方案,报审计部门批准
4、财经法律关系主体享有的经济权利和承担的经济义务是财经法律关系的( C )。
A、主体
B、客体
C、内容
D、范围
5、根据法的内容不同来划分,行政诉讼法属于( B )。
A、狭义的法
B、程序法
C、实体法
D、普通法
6、《中华人民共利国会计法》规定,主管全国会计工作的单位是( D )。
A、全国人大财经委
B、国家税务总局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务院财政部门
7、下列各项中,属于代理记账机构不能办理的业务是( D )。
A、接受委托进行会计核算
B、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C、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
D、接受委托进行社会审计
8、小李出差后将火车票遗失,无法报账,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 B )。
A、售票单位开具证明,加盖公章,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B、小李写出详细情况,由会计机构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C、售票单位开具证明,经售票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和单位领导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D、小李写出详细情况,加盖售票单位公章,单位领导批准后,代作原始凭证
9、按照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要求,各单位会计核算的依据必须是( D )
A、原始凭证
B、会计账簿
C、记账凭证
D、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
10对单位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是(B)
A、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
B、单位负责人
C、单位总会计师
D、财务会计报告的编制人员

1l、制定并发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单位是( C )。
A、审计署、财政部
B、财政部、国家保密局
C、财政部、国家档案局
D、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档案局
12、民族自治地方的单位,会计记录文字应当符合的规定是( B )
A、在中文和民族文字中任选一种
B、使用中文,也可同时使用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
C、只能使用民族文字
D、只能使用中文
1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税款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应进行的处罚是( A )。
A、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划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B、处10年以上有划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C、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划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D、剥夺政治权利
14、下列符项中,不属于被监督检查单位应履行的义务是(D )
A、积极配合监督检查部门的检查
B、如实提供会汁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利其他会计资料
C、不得拒绝、隐匿、谎报情况
D、妥善安排好监督检夯人员的食宿
15、对各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实施会计监督的部门是(C )。
A、审计部门
B、税务部门
C、财政部门
D、人事部门
16、A企业发现其持有B公司签发的销售金额为1000000元的转账支票为空头支票后,可以向B公司要求赔偿的金额是( D )元。
A、25 000
B、15 000
C、10 000
D、20 000
17、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列》的规定,不能使用现金的是( B)
A、工资及工资性津贴 
B、结算起点以上的支出
C、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D、各种符合国家规定发放的奖金
18、票据出票日期为3月20日,正确的填写应为( B )。
A、零叁月贰拾日
B、叁月零贰拾日
C、零三月二十日
D、叁月贰拾日
19、偷税不构成犯罪的,除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少缴税款外,并处以不缴或少缴税款( A)。
A、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B、50%以上5倍以下的罚金
C、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D、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金20、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已构成犯罪的应追究其( C )。
A、政治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贡任
D、民事贡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