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同步练习(34)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5-18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1、下列占用( )等其他农用地建房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比照规定征收耕地占用税。
A.菜地
B.牧草地
C.农田水利用地
D.养殖水面
E.渔业水域滩涂

2、耕地占用税的特点有( )。
A.兼具资源税和特定行为税的性质
B.采用地区差别税率
C.在占用耕地环节一次征收
D.税收收入专用于耕地开发和改良
E.征税面比较广

3、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税率的陈述,正确的有( )。
A.耕地占用税单位税额最高每平方米50元,最低5元
B.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根据人均耕地面积和经济发展情况确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平均税额
C.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经济发达且人均耕地特别少的地区,适用税额可以适当提高,但是提高的部分最高不得超过规定的当地适用税额的30%
D.耕地占用税以每平方米为计量单位
E.耕地占用税在税率设计上采用了地区差别定额税率

4、下列情形( )免征耕地占用税.
A.军事设施占用耕地
B.学校占用耕地
C.幼儿园占用耕地
D.养老院、医院占用耕地
E.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

5、下列选项中,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的有()。
A.铁路线路占用耕地
B.公路线路占用耕地
C.飞机场跑道占用耕地
D.航道占用耕地
E.航站楼占用耕地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