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财务与会计》单科奖学金获得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1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2005年我在新华书店工作,由于有较多闲暇时间,决定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刚开始自己看书,但是有一些概念、政策看不懂,效果不太好。后来在同事的介绍下,参加了我考网的学习,这些问题在老师的讲述中都迎刃而解。通过四年的网校学习,于2008年我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合格证。回想起那段紧张的日子,现在都还有点后怕,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坚持下来。在那段紧张、郁闷的日子里是网校一直陪伴着我,我从内心里一直感谢网校的老师们,以及和我一同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是大家的互相激励,才使我最终坚持了下来。渐渐的网校学习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今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我毫不犹豫地再次选择了网校,并且将其推荐给我的同事们。网校全方位立体化的教学,多媒体视频课件,让我感觉身临其境、学习轻松、记忆忧新;24小时的在线答疑,更能让我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另外,网校学习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反复收听,直到听懂为止,这是区别于面授的一大优势。这个选择,也让我取得了《财务与会计》的单科奖学金。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网校给予了我很好的学习平台;更要感谢网校老师精彩幽默的讲解和无私的奉献。

  今年《财务与会计》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非常感谢高志谦老师。高老师的课讲得幽默有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他上课善于归纳概括,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去年《税一》、《税二》听了叶青老师的课,叶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每一税种都讲述得淋漓精致,使一些枯燥的政策性法律条文具有可操作性,听叶青老师的课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通过几年来的学习,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首先,学习要有决心和毅力。俗话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长立志,所以要想做成一件事,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其次,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集中最后一、两个月时间再学。由于我是大龄考生,一般情况是在新课件下来以前,先跟着老师上一年的课件学习,等新的课件下来后再跟着老师进度学。如果您时间允许,不妨一试,效果还不错。

  次之,看书、听课、做练习。看书以教材为主,辅导资料为辅。要知道考试试题离不开教材,只有把教材看透弄懂,才能真正理解知识难点、抓住知识重点。好的辅导书不用太多,有一本我考网的辅导书即可。听课,课件一定要听懂听透。跟上网校老师的基础班、习题班和串讲班的进度,把课件听懂听透,通过考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最后要加强练习,提高做题速度。注册税务师考试题目不难,但是题量相当大,所以平时要多加强练习,熟练答题技巧,理顺解题思路,这样考场上就不至于慌乱。至于看书、听课、做练习谁顺序在先,因人而异,只要适合自己,把知识点弄懂弄透就好。

  最后,保持清醒的头脑、良好的心态。不管是考试前,还是考试中,都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每一场考试。

  再次感谢网校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是你们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谢谢!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