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全科通过学员学习心得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1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从8月2日青海第一次出成绩以后,我就在焦虑的等待最后的结果,虽然考过试以后心里比较有底,但是没到真正出成绩的时刻,总觉得有些压抑。8月18日,这个让我值得铭记的日子,当天,我正在北京参加社会信用评估师培训,课间休息时,像往常一样机械的打开电脑,进入我考网首页,一行红字映入眼帘,“安徽2011年注册税务师成绩查询入口”,怀着激动的心情,手指轻轻点击鼠标,一切按提示进行,成绩出来了,虽在意料之中,但也感到万分惊喜,五门全科通过,2个多月的辛劳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由于工作原因,我真正的介入注税复习是在2011年3月份,春节前虽然也听了些2010年的课件,但大部分是走马观花,一带而过。3月23日,我重新回到呼和浩特项目上班,当天晚上,结合网校的班次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由于在2009年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税的底子相对较深,在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在网校老师的帮助下,我渐渐的进入学习状态,网校的课件制作的非常好,使我能够迅速的掌握相关知识点,同时、由于网校提供了各种模式的课件(宽带、窄带)等等,让我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拿着MP3就可以听课件,确实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给我帮了大忙。

  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同时,由于工作、家庭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想全身心的投入精力,靠自己啃课本掌握知识点确实很难。所以、学习需要名师的指导,这方面,网校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强大的师资团队让学习得心应手,真是听了老师1小时课件,胜于自己看1天书,尤其是高志谦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到1个月的时间我通过听他的课程,通过了财务会计考试。

  现总结下自己的学习经验,大家共同分享:

  一、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要通过5门注税考试,确实非常困难,需要周密组织学习计划,我的计划是首先听网校的强化班,听课同时迅速找准重点,等到头脑清醒时过一遍课本,紧接着做网校的习题,改答案,标出错题;同时将需记的科目和需算的科目串在一起,使得自己不太劳累,时刻保持充分的精力。

  二、树立信心、持之以恒

  记得到5月中旬的时候,才开始着手财务会计和税二的学习,当时真想放弃财务会计,因为虽然感觉题目不难,但是内容太多,根本没时间仔细看书了,那段时间比较彷徨,甚至连别的科目也懒得看,在一次听课时,应该是奚卫华老师说的,她说“注税考试,不但考察我们的知识,重要的是考我们的毅力,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就有成功的希望”,那时候,自己暗暗鼓劲,无论如何要五门都坚持下去,调整学习节奏和时间,本来每天都已超过6小时的学习,决定再延长1小时,从早起上想办法,在第一次艰难的5点钟起床后,终于慢慢的找到了一点感觉,不再感觉早起的疲惫了。

  三、善于挖掘学习时间

  注税考试科目多,时间紧,所以在学习时务必不能因循守旧,要抓住一切时间学习,时间像海绵一样,关键看我们怎么挤,譬如中午吃过饭,一般的立即午睡,午睡之前可以看20-30分钟,还有就是可以减少午睡时间,有时候觉睡的越多头越昏,适应了后,在午睡起来到上班之前那段时间看书的效率也很高,其次就上班的路上,休息的间隙等待,总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积沙成塔。

  四、注重总结,学习不能盲目

  人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在学完一课、一章乃至一本书后,都要做好总结,最后自己拿个本子写,写各章提纲和主要内容,能写多少是多少,不记得的再翻书补充,效果非常好,而且记忆深刻。

  总之、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注税考试考的是毅力和信心,无论结果如何,这个过程是非常美妙的,虽然有时比较苦涩,但要相信最终会苦尽甘来,备考的经历也是我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