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考试学习心得:学习是一种生活状态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1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从离开学校正式工作也有几个年头了,算是正式融入社会了,学校里的很多习惯已经消磨殆尽,其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对于我而言,收获最大的是学习方法的转变。

  相信刚刚走出校门的同学,甚至是工作一段时间但还没有适应的同学,总有一种考试之前临阵磨枪的心理。也许是因为刚刚开始工作,到了周末总想着放松一把,也可能是因为工作很辛苦,利用已有的经验就是考前看看重点,总之总是过于相信自己的经验和能力,这点我也如是,在经历过几次惨痛教训之后我才明白,真正的学习,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学习其实是一种生活状态,不再认为这是一个苦差事才会有所斩获。

  考试的复习是从一开始报名或者准备报名开始的,而不是考前一个月或者考前多久倒推的。真正的好的备考方式不是突击多久,而是持续多长,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从一报名,就开始准备。虽然没有教材,但是一般这个时候网校会把之前一年的课程打开,供我们学习,这一步是建立概念,对整体有个把握。同时掌握一下税法近期的变化,注意有没有大的改动,以防看完之后教材改变较大。等到拿到当年教材先翻一遍,然后跟着网校按部就班的开始。我认为这段时间是理解的阶段,其实注册税务师考试的知识很多都是企业要用到的,尽量让知识和工作结合,然后到考前准备一下模拟,一般都可以拿到不错的成绩。

  最后就是提醒所有考试的朋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时时刻刻有效,你会发现考试的内容很多都是细枝末节的,把那些记不住地内容,理解不了的内容记下来,揣到衣服里,地铁里,等车时候,开会无聊的时候,随时看随时记,突击考试是不可能一次突击5门的,你要让这些知识融入到血液里。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坚持,工作之后的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有突发状况。比如IPO的时候发现没有过会,要加一期审计,比如企业突然找到投资伙伴,需要配合风投工作,总之,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你要想考前不狼狈,把心理调节到学习是工作之余的一种生活态度,就像旅游聚会一样,别把它想成苦差事,你就会离通过考试不远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