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员注册税务师考试一次过五门经验分享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1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考注税的经历,要从2007年说起了。

  2007年,在老公的鼓励下,我报考了三门注税:税一、税二、税代。可是,那年因为结婚的喜悦把考试抛到了脑后,想想真是后悔,那么好的单身时光没有抓紧学习时间,连考场都没有进,白白浪费了我的报名费,教材费,我考网辅导费。

  2009年,每每想到自己没有一点学习计划就觉得特别自责,于是我再次报考了那三科,这一次我信心百倍,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也要三科全部通过。

  可是,当我把名报了,教材买了,我考网的辅导课件买了,复习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觉得身体不适,我一直认为是自己白天上班晚上学习太累了,过了一星期我才发现自己有小宝宝了,这可是件大事。当全家人都沉浸在这份喜悦中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矛盾,这个样子,我如何来准备考试,身体的不适越来越明显,但我又不想放弃考试,所以我仍然坚持,可是精力明显不足了,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学习起来特别吃力,老公也让我不要太坚持了,身体要紧。

  过了一个多月,已经是五月份中旬了,这时候孕期反应就不再那么强烈,于是我又努力起来了,但是因为时间太紧迫,我一科也没有考过。

  虽然心里很失落,但很快就被肚子里小宝宝带来的愉快代替了。

  2010年,从9月份开始,我就悄悄地准备着我的注税考试,我希望2011年自己能一次通过,这次再也没有什么理由好找了,我再也不像以前要下多么大的决心了,我认为,考过注税是必须的。

  2011年初,因为头年的预习,我心里面已经有底了,于是悄悄地报考了五科,都不敢跟同事朋友讲,我已经是人家的笑话了,考了很多年一科都没有考过,所以我要低调,报名的时候就想,实在不行就放弃一至二科。

  结果,因为单位搬迁,上班地点好远,每天早上花二小时上班,晚上下班也得花二小时,一旦加班回家就很晚了(忘了说是做财务工作的,月末月初大家懂的),弄得我痛苦不堪,上班加学习真是个难两全的东东,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决定,辞掉工作。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我紧跟我考网的辅导班,安排好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听完课就仔细阅读教材,认真做题。期间遇到难点听懂了做不来题,或者听不懂也做不来题的时候,我那个急啊,想哭想闹想吼,但是悄悄地抓狂完了又继续战斗。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在网校给老师提个问就是了,老师很快就会回答,而且还会有同学遇到同样的问题,各有各的理解,各有各的问题,跟大家讨论起来,我觉得自己遇上的根本就不是个什么难题了,反而成了一个乐趣。

  通过三个多月的集中学习,顺利地通过了五门考试,当看到成绩那一刻,想想自己的付出,值了!

  同事同学都问,怎么?不过就不过,一过就五科,谈谈经验呀,哪有什么经验?只要你想考过注税,那是必须的,你一定行。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