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营业税金及附加对会计利润有什么影响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3-21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企业营业执照上的主营业务取得的是主营业务收入,兼营是其他业务收入。

  一般来讲,对于生产企业而言,生产销售所生产的货物是主营,销售材料是其他业务收入。

  消费税和营业税是价内税,取得营业收入时,会计处理:

  借:银行存款或应收帐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

  那么计提营业税、消费税及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时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

      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

  月度终了,要将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营税金及附加科目结转至本年利润:

  借: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

    贷:本年利润

  借:本年利润贷:营业税金及附加

  从上述分录可以看出,核算的主营或其他业务收入增加本年利润,核算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减少本年利润,所以说与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有关的税费,是收入的抵减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