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收相关法律》真题:单选题(1)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0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根据行政法理论,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行为,有()情形的.属于违反实质合法性原则。

A.违反法定程序

B.超越行政职权

C.明显考虑不相关因素

D.适用法律依据错误

2.根据行政法理论,行政主体不以实现某种特定的法律效果为目的,而以影响或者改变事实状态为目的实施的行为是()。

A.授益行政行为

B.行政裁量行为

C.行政事实行为

D.单方行政行为

3.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A.10

B.15

C.20

D.30

4.根据《行政许可法》,行政机关应当根据听证笔录,作出行政许可决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法的()制度的要求。

A.行政时效

B.行政案卷

C.信息公开

D.行政教示

5.蔡某对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诉讼期间,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蔡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个月后,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根据《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蔡某应当()。

A.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B.对法院所作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重新起诉

D.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6.根据法律和有关规定,税务机关可以依法实施()的行政处罚。

A.责令改正税收违法行为

B.责令停产停业

C.责令限期进行纳税调整

D.停止办理出口退税

7.某个体诊所未经许可擅自采集血液。县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派人组织调查。根据调查人员当场制作的现场笔录和收集到的证据,县卫生局认定举报情况符合事实,遂立即采取措施制止该个体诊所非法采集血液的行为,没收该个体诊所采集血液所使用的生物容器,并依法作出罚款处罚。根据我国法律和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县卫生局执法程序、执法证据和执法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没收生物容器、处以罚款,应当适用简易程序

B.现场笔录必须由执法人员和当事人签名才有效

C.对证据可以先行登记保存

D.没收生物容器的措施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8.根据《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行政复议期间,行政复议机构认为申请人以外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被审查的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可以通知其作为()参加行政复议。

A.案外人,

B.共同被申请人

C.共同申请人

D.第三人

9.弘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某块国有土地,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处罚。该公司对罚款决定不服,逾期未缴纳罚款,亦来在法定期限内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向有关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下列关于该非诉行政案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的强制执行申请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

B.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申请强铋执行应当向本案土地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

C.依法受理强制执行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罚款决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D.是否准予强错执行的裁定应当曲有关人民法院在受理申请之日起180内作出

10.根据《行政诉讼法》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在原告所起诉的被告不适合时,人民法院应当告知原告变更被告。原告不同意变更的,法院应当()。

A.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B.裁定驳回起诉

C.裁定终结诉讼

D.判决变更被告: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为帮助广大注册税务师考生复习备考,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特开设了,让您轻松地通过考试!!如果您想购买注册税务师考试用书,您可以在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上订购,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