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收相关法律》真题:单选题(4)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0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31.根据《企业破产法》,( )属于破产债权。

A.破产申请受理后管理人以外的人以破产企业名义进行民事活动所发生的债权

B.无财产担保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后产生的利息债权

C.破产申请受理后管理人为管理破产财声丽产生的债权

D.破产申请受理前成立的经依法申报确认的

32.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是破产程序开始的标志。根据《企业破产法札下列关于破产申请受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对债务人提出的破产申请,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破产申请之日起5日内通知债权人

B.人民法院收到破产申请后,应在lO日内审查,裁定是否受理

C.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后,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30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D.对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和驳回破产申请的裁定不服的,申请人均可提出上诉

33.债权人会议由依法申报债权的债权人组成。根据:《企业破产法》,下列关于债权人会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管理人负责召集,自债权申报期限届满之日起15日内内召开

B.破产债权人参加债权人会议,对决议事项均享有表决权

C.债权人会议的决议,应由出席会议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

D.债务人财产管理方案在债权人会议上若不能获得通过,应由人民法院裁定

34.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对破产申请受理前债务人和对方当事人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有权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

A.受理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

B.债权人会议

C.破产管理人

D.债权人委员会

35.海关工作人员张某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给不具有出口资格的甲企业提供出口货物报关单3份,致使国家税收损失200余万元,应按( )追究其刑事责任。

A.违法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

B.徇私舞弊提供出口退税凭证罪

C.骗取出口退税罪

D.非法出售用于骗取出口退税发票罪

36.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在税收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征或者少征税款,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应按()追究刑事责任。

A.徇私舞弊不征或少征税款罪

B.玩忽职守罪

C.危害税收征管罪

D.滥用职权罪

37.下列关于减刑的说法中,符合《刑法》规定的是()。

A.减刑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被判处有期徒刑后有立功表现,应当减刑

C.被判处有期徒刑后有立功表现,可以减刑

D.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刑

38.根据刑法理论,实施一个行为,同时触犯数个不同罪名的犯罪形态是( )。

A.结合犯

B.牵连犯

C.想象竞合犯

D.吸收犯

39.根据《刑法》,下列关于刑罚期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管制的期限,数罪并罚时不能超过3年

B.拘役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1年以下

C.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为3年以上15年以下

D.判处死缓的罪犯,在死缓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可减为15年有期徒刑

40.根据《刑事诉讼法》,下列关于刑事案件侦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侦查权只能由公安机关和人民检察院行使

B.对补充侦查的案件,侦查机关应当在2个月内补充侦查完毕

C.对立案侦查的刑事案件,若侦查机关侦查终结后发现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则应撤销案件

D.刑事案件的补充侦查,最多3次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为帮助广大注册税务师考生复习备考,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特开设了,让您轻松地通过考试!!如果您想购买注册税务师考试用书,您可以在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上订购,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