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收相关法律》真题:综合分析题(2)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0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四)

甲、乙为夫妻(户籍所在地为H市大河区),二人于2004年10月以150万元的价格购置H市理光区彩霞路一套房屋,后因房屋距离工作单位较远,夫妻商议决定将房屋卖掉,但未找到合适的买主。2005年2月初,乙赴外地出差,住H市文化区的丙找到甲,称过去已看过该房,愿以160万元价格买下,甲不同意;双方经协商,甲决定以170万元价格出售该房。次日,丙支付给甲100万元,甲遂将钥匙交给丙。因产权证被乙存放在单位,所以甲提出待丈夫出差回来,即办理产权过户登记,办完手续后丙再付70万元。同年7月初,乙从外地返回后得知该房屋价格已经上涨,遂找到丙,要求增加10万元价款才能去办理过产登记手续。丙不同意。同年8月10日,乙以20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卖给了丁,并在8月15日与丁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后来,丁找到丙,要求已人住的丙搬走。丙遂到法院起诉,告乙、丁侵害其所有,并要求法院解除乙与丁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丁反诉丙,要求丙搬出房屋。

83.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甲将房屋钥匙交给丙,即完成了房屋所有权的转移

B.甲在乙出差的情况下,向丙出售房屋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C.乙将房屋卖给丁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

D.丁要求丙搬出的请求有法律依据,法院应予支持

E.法院不应支持丁的反诉

84.根据《物权法》,本案起诉时,房屋的所有权应当属于()。

A.甲

B.乙

C.丙

D.丁

E.甲乙共有

85.针对本案“一房二卖”的情形,下列关于本案合同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两个合同均有效

B.两个合同都已成立但均未生效。

C.甲丙之间合同有效,乙丁之间合同无效

D.甲丙之间合同无效,乙丁之间合同有效

E.两个合同都属可撤销合同

86.根据《民事诉讼法》,本案一审的诉讼管辖法院()。

A.只能是H市中级人民法院

B.可以是大河区人民法院

C.可以是理光区人民法院

D.可以是文化区人民法院

E.只能是理光区人民法院

(五)

江某是宏海经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05年6月至2007年1月,江某通过正某以2万元价格从外地某公司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75份,涉及税款将近160万元,并已全部抵扣。2006年6月至2008年2月,在没有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江某以宏海经贸公司名义向7家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00多份,涉及税款230万余元。江某通过同乡吕某找到翔宇货运公司。翔宇货运公司具有自开票资格。2008年4月至10月,为江某虚开运输发票882份,票面金额合计821万元,折合可抵扣税款57万余元。现江某在逃。税务机关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87.根据法律规定,本案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可以采取的强制措施有( )。

A.逮捕

B.拘役

C.拘传

D.拘留

E.没收财产

88.本案中,江某的行为已构成下列罪名中的()。

A.非法制造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B.虚开普通发票罪

C.购买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D.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E.非法出售增值税专用发票罪

89.翔字货运公司的行为已构成()。

A.非法出售发票罪

B.虚开用于抵扣秘款发票罪

C.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

D.非法购买专用发票罪

E.出售非法制造的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

90.根据法律规定,本案公安机关可以采取的侦查措施有()。

A.讯问证人王某

B.扣押涉案发票

C.发布通缉令,通缉犯罪嫌疑人江某

D.搜查犯罪嫌疑人江某的住所

E.讯问犯罪嫌疑人江某

相关推荐:


编辑推荐:

为帮助广大注册税务师考生复习备考,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特开设了,让您轻松地通过考试!!如果您想购买注册税务师考试用书,您可以在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网上订购,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