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收相关法律强化练习(3)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0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强化练习题

17.下列法律事实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事由是()。

A.原告起诉被告

B.原告的法定代理人于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前5天死亡

C.债权人和债务人签订还债协议

D.债权人向债务人主张到期债权

18.根据《公司法》,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仅限于一个自然人

B.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分次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但首次缴纳不能低于规定出资额的20%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

19.根据《担保法》理论,()属于法定担保物权。

A.抵押权

B.留置权

C.动产质权

D.权利质权

20.同时履行抗辩权是指()的当事人应同时履行义务的,一方在对方未履行前,可以拒绝对方履行请求的权利。

A.实践性合同

B.无名合同

C.双务合同

D.要式合同

21.张某以其坐落在某市市中心的一处房屋(价值21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甲银行和乙银行各贷款100万元。张某与甲银行于6月5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10日办理了抵押登记;与乙银行于6月8日签订了抵押合同,同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张某无力还款,甲银行、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张某的房屋依法拍卖,只得价款l50万元。下列甲银行、乙银行对拍卖款的分配方案中,正确的是()。

A.甲银行75万元、乙银行75万元

B.甲银行l00万元、乙银行50万元

C.甲银行50万元、乙银行l00万元

D.甲银行80万元、乙银行70万元

22.周某到家具店买家具,看中了一套家具,并与家具店签订了合同,合同价款8000元。周某预付货款4000元,家具店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周某家。因为车辆紧张,家具店没有在3天内送货,而第4天家具店失火,此套家具被焚毁。根据法律规定,对本案正确的处理是()。

A.由周某承担损失,周某应补交所欠货款4000元

B.由家具店承担损失,家具店应退还周某预付货款4000元

C.由周某、家具店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周某不补交货款,家具店不退还预付货款

D.主要由家具店承担损失,周某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23.根据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的约定,共同责任人不分份额地共同向权利人或者受害人承担的民事责任,称为()。

A.连带责任

B.无过错责任

C.直接责任

D.严格责任

24.根据《民事诉讼法》,()的当事人可以申请再审。

A.适用简易程序审结的案件

B.通过生效判决解除婚姻关系的案件

C.适用督促程序审结的案件

D.再审以后维持原判的案件

更多关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