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务代理实务全真模拟(14)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2-01-10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全真模拟题

3."财务费用"全部为向银行贷款发生的利息支出和有关结算费用。经审核部分贷款资金用于新生产车间的建造,其相应的利息为160000元。新生产车间已于抢月份投入使用。

4."投资收益"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被投资的甲公司董事会决定分配的利润360000元;二是将原持有乙联营厂的股权转让增值 500000元。经审核,甲公司的投资分利款当年并未收到;原对乙联营厂以货币资金投资700000元,拥有30%股份, 2008年6月以1200000元转让,转让时乙联营厂财务报表显示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合计1000000元。

5."营业外收入"为生产过程中的边角布料销售,未开发票收取现金的收入,会计分录为:

借:现金                                    80000 元

贷:营业外收入                            80000 元

6."营业外支出"由四部分内容构成,一是通过当地"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建希望小学1000000元;二是因违反劳动法有关规定,被劳务部门处以罚款180000元;三是订购的批布料因国外订单取消而不再购进,预付的定金140000元抵付供货方索取的违约金;四是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0000元。

7."应付职工薪酬"账户各明细栏目反映,支付给职工的工资总额合计2000000元(人均月工资2500元);发生职工福利费合计400000元;发生职工教育经费80000元;拨缴工会经费24000元已取得相关工会拨缴款收据,同时又另行列支工会活动费40000元。经审核企业使用12名残疾人员,支付其工资总额合计190000元。

8."其他应收款"除备用金等短期借款外,其中有一笔发生在 2008年4月的股东张某借款250000元尚未归还,经审核董事会会议记录,为张某因购置住房资金不够向公司的借款。

假定其他的业务企业处理正确,且与纳税无关。假定其他的业务企业处理正确,且与纳税无关。

问题:

1.根据纳税人的资料和注册税务师审核发现的问题,指出影响企业所得税的事项及应如何作纳税调整。

2.计算该企业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应纳企业所得税额及应补(退)的企业所得税额。

3.计算审核发现的其他应补(退)税额。

更多关注: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