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达人7绝招助阵2011注会强化提高阶段

来源: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8    注册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导语:注会考试时间越来越少,分享一篇日志给大家。2011年7月11日,从东奥会计在线的博客里看到一篇好文章,摘取其备考方法的内容分享给注会学员。大家尤其注意最后几点对教材的强调。我认为对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很有帮助。

  1、压力和动力

  为什么要把这个放在第一位呢,因为如果没有压力,我根本不可能走上这条路;没有压力,我早就放弃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想你一定已经感受到了。关键在于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这个度到底应该有多大,这个需要自己去调节。再就是动力,为自己树力一个目标。如果你有野心,可以是比尔.盖茨等等。或者自己知道的、认识的人,不存在好高骛远。可以为自己勾画一下美好的未来,想像成为某个集团公司的财务总监,指点江山。看一些励志的文章什么的,YY一下把注会踩在脚下的感觉。反正在我深深无聊的备考过程中,这也变成了一件美事。总之,压力一定要转换成动力!

  2、做一个大方面的计划

  从刚开始备考的时候,就为自己计划好准备几年内考过注册会计师,每年报考哪几门课程。是全职还是兼职备考,千万不要走一步算一步,当然没有考过的则需要重新安排。个人建议,还是把自己认为容易的,有把握的放到前面来考。等你考过一门或者两门以后,你就会信心倍增,同时也积极累了丰富的经验。肉吃完了,才有力气啃骨头。

  注册这几门课程的难易程度,简单排一下。从最易到最难:经济法-税法-财务管理-会计-审计

  6+1没有考过,不知道风险管理有多难,可以自己决定。这个只是我自己的感觉,肯定有人会觉得审计不难,反而经济法最难。我也见过最后倒在财务成本管理上的!

  另外不建议税法跟经济法一块考,这两门是注会课程中背诵内容最多的两科,对考生的记忆力绝对是一大考验。税法内容太琐碎,经济法又都是条文。枯燥无比,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1] [2] [3] 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