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关于对原产于日本、韩国和美国的进口甲苯二异氰酸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9    注册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08年11月22日起,对原产于日本、韩国和美国的进口甲苯二异氰酸酯(型号为TDI80/20,下同)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其中,韩国FINE CHEMICAL株式会社(Korea Fine Chemical Co., Ltd.)适用的反倾销税税率为5.08%(海关总署2008年第82号公告和商务部2008年第84号公告)。最近,根据涉案企业申请,商务部审查后决定由韩国KPX FINE CHEMICAL CO.,LTD.继承韩国FINE CHEMICAL株式会社在甲苯二异氰酸酯反倾销案中适用的反倾销税税率及其他权利义务(详见本公告附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09年1月23日起,对以韩国KPX FINE CHEMICAL CO.,LTD.为原产厂商名称申报进口的甲苯二异氰酸酯,海关按照5.08%的反倾销税税率征收反倾销税;对以韩国FINE CHEMICAL株式会社为原产厂商名称申报进口的甲苯二异氰酸酯,海关按照“其他韩国公司”61.14%的反倾销税税率征收反倾销税。

  二、自2009年1月23日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期间,由于上述韩国企业在甲苯二异氰酸酯反倾销案中权利义务变更,造成的多征或少征反倾销税税款,海关应予以退还或补征。

  三、对原产于日本、韩国和美国的进口甲苯二异氰酸酯征收反倾销税的其他事项,仍按照海关总署相关公告的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附件:略

  二○○九年二月二日

来源:我考网-注册会计师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