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及答案

来源: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9    注册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6题。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日铅笔填涂你认为正确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答案正确的,每题得1.5分。本题型共24分。)
1.按《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规定,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下,对成本与可变现净值进行比较确定当期存货跌价准备金额时,应当()
A.分别单个存货项目进行比较 
B.分别存货类别进行比较
C.按全部存货进行比较 
D.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2.某企业本期以28元的价格,转让出售以前年度接受捐赠的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原价为30万元,已提折旧5万元。本期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A.28 
B.3
C.31
D.33

3.甲企业于1997年4月1日,以680万元的价格(不考虑税金及手续费等费用),购进面值为600万元公司债券作为长期投资。该公司债券系1906年4月1日发行,票面利率为8%,期限为5年,一次还本付息。甲企业采用直线法摊销溢折价。至1997年12月31日,甲企业该长期债券投资累计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万元。
A.42
B.36
C.30
D.28

4.某企业以一栋办公楼抵偿债务。该办公楼的帐面原价为100万元,已提折旧31万元,其公允价值为65万元,抵偿债务的帐面余额为70万元。该项债务重组发生的债务重组收益为( )万元。
A.34
B.5 
C.30 
D.35

5.某合资企业收到外商作为实收资本投入的设备一台,协议作价为3万美元,收到该设备时的市场汇率为:美元:8.24元人民币,收到该设备后发生运杂费0.50万元人民币、安装调试费1.50万元人民币。该设备的入帐价值为()万元人民币。
A.26.60 
B.26.72 
C.26.22 
D.24.72

6.某企业存货的日常核算采用毛利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该企业1997年1月份实际毛利率为30%,本年度2月1日的存货成本为1200万元在月份购人存货成本为2800 万元,收人为3000万元,销售退回为300万元。该企业2月未存货成本为()
A.1300 
B.1900 
C.2110 
D.2200

7.某企业对生产线进行扩建。该生产线原价为1000万元,已提折旧300万元。扩建生产线时发生扩建支出800万元,同时在扩建时处理废料发生变价收入50万元。该生产线新的原价应为()万元。
A.1750 
B.1800 
C.1500 
D.1450

8.按照现行会计制度的规定,国有企业采用无偿方式兼并其他国有企业时,在被兼并企业保留法人资格的情况下,对于被兼并企业的净资产,兼并企业应当作为()处理。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营业外收入 
D.投资收益

9.某企业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人帐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万元。
A.24 
B.14.40 
C.20 
D.8

10.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本期购人一批商品,进货价格为8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60万元。所购商品到达后验收发现商品短缺30%,其中合理损失5%,另25%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商品应计人存货的实际成本为()万元。
A.0.20 
B.56 
C.80 
D.60

11.下列项目中应计人营业外支出的是()。
A.存货跌价损失
B.短期投资跌价损失
C.接受捐赠固定资产发生的相关支出
D.自然灾难造成的固定资产损失

12.某企业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当日的市场汇率进行核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1月20日销售价款为20万美元产品一批,货款尚未收到,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5元人民币。 1月31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8元人民币。2月28日市场汇率为1美元=8.23元人民币,货款于3月2日收回。该债权2月份发生的汇兑收益为()万元。
A.0.60
B.0.40 
C.-1 
D.-0.40

13.下列资产评估减值应计人当期损益的是()。
A.清产核资时资产评估减值
B.被兼并企业资产评估减值
C.对外投资的实物资产评估减值
D.股份制改组时资产评估减值

14.按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规定,上市公司本年度发现的以前年度重大的记帐差错, 应( )。
A.作本年度事项处理
B.修改以前年度的帐表
C.不作处理
D.调整本年度会计报表的年初数和上年数

15.工业企业的制造费用,应在期末时分配计人完工产品与在产品成本,分配后制造费用科目无余额。但下列清况下,可保留制造费用科目期末余额的是()。
A.临时性停工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
B.季节性生产企业在停工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
C.部分车间转产期间所发生的制造费用
D.自然灾害造成的停工期间的制造费用

16.按现行会计制度规定,企业从事期货业务,其期末持仓合约所产生的浮动盈亏, 应 ( )。
A.确认为当期损益
B.增减期货保证金
C.不确认为当期损益,但在表外披露
D.视同强制平仓盈亏处理

来源:我考网-注册会计师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