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及答案

来源: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9    注册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8题,每题1分,共18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年1月1日折价发行4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债券面值为1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0%,发行价格为90万元。债券折价采用直线法摊销。该债券20×0年度发生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A. 7.5
B. 9
C. 10
D. 12.5

2.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年3月30日,以每股12元的价格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作为短期投资;购买该股票支付手续贯等10万元。5月25日,收到该上市公司按每股0.5元发放的现金股利。12月31日该股票的市价为每股11元。20×0年12月31日该股票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 550
B. 575
C. 585
D. 610

3. 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币业务采用业务发生日的市场汇率进行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0年6月20日从境外购买零配件一批,价款总额为500万美元,货款尚未支付,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1元人民币。6月30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2元人民币。7月31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3元人民币。该外币债务7月份所发生的汇兑损失为( )万元人民币。
A.-10 
B.-5
C.5 
D.10

4. 某售企业采用零售价法计算期末存货成本。该企业本月月初存货成本为3500万元,售价总额为5000万元;本月购货成本为7300万元,售价总额为10000万元;本月销售总额为12000万元。该企业月末存货成本为( )万元。
A. 2100 
B. 2145
C. 2160 
D. 2190

5.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年4月1日,以1064.5万元的价款购人面值为1000万元的债券,进行长期投资。该债券系当年1月1日发行,票面年利率为6%,期限为3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为购买该债券,另发生相关税费共计16.5万元(假定达到重要性要求)。该债券溢价采用直线法摊销。该债券投资当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 27
B. 31.5
C. 45
D. 60

6. 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1日,以50万元的价格转让一项无形资产,同时发生相关税费3万元。该无形资产系1998年7月1日购入并投入使用,其入账价值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为6年,转让该无形资产产生的净损失为( )万元。
A. 70 
B. 73
C. 100 
D. 103

7. 某外商投资企业收到外商作为实收资本投入的固定资产一台,协议作价20万美元,当日的市场汇率为1美元=8.25元人民币。投资合同约定汇率为1美元=8.20元人民币。另发生运杂费2万元人民币,进口关税5万元人民币,安装调试费3万元人民币。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人民币。
A. 164
B. 170
C. 174
D. 175

8. 在视同买断销售商品的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是( )。
A. 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B. 受托方销售商品时
C. 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时 
D. 委托方收到货款时

9. 股份有限公司取得长期股权投资时支付的下列款项中,不得计入其初始投资成本的是( )。
A. 购买价款 
B. 税金
C. 手续费 
D. 资产评估费

10. 某股份有限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20×0年12月31日库存自制半成品的实际成本为40万元,预计进一步加工所费用为16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8万元。该半成品加工完成后的产品预计销售价格为60万元。假定该公司以前年度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0年12月31日该项存货应计提的跌价准备为( )万元。
A. 0
B. 4
C. 16
D. 20

来源:我考网-注册会计师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