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试题及答案

来源:注册会计师    发布时间:2011-12-09    注册会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选题
1.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不符合现行会计制度规定的是()。 
A.受托代销商品收取的手续费,在收到委托方交付的商品时确认为收入
B.商品售价中包含的可区分售后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内确认为收入
C.特许权费中包含的提供初始及后续服务费,在提供的期间内确认为收入 
D.为特定客户开发软件收取的价款,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开发的完成程度确认为收入 
2、甲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7月1日为新建生产车间而向商业银行借入专门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为4%,款项已存入银行。 至2003年12月31日,因建筑地面上建筑物的拆迁补偿问题尚未解决,建筑地面上原建筑物尚未开始拆迁;该项借款存入银行所获得的利息收入为19.8万元。甲公司2003年就上述借款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为()万元。
A.0 
B.0.2 
C.20.2 
D.40
3、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或有负债不包括或有事项产生的现时义务
B.对未决诉讼、仲裁的披露至少应包括其形成的原因
C.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注入企业的或有资产应予以披露 
D.或有事项的结果只能由未来不确定事件的发生或不发生加以证实 
4、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004年年初“资本公积”科目的贷方余额为120万元。2004年1月1日,甲公司以设备向乙公司投资,取得乙公司有表决权资本的30%,采用权益法核算;甲公司投资后,乙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000万元。甲公司投出设备的账面原价为300万无,已计提折旧1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5万元。2004年5月31日,甲公司接受丙公司现金捐赠10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2004年度应交所得税为33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04年12月31日甲公司“资本公积”科目的贷方余额为()万元。
A.187 
B.200.4 
C.207 
D.240
5、丙公司为上市公司,2001年1月1日,丙公司以银行存款6000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2002年和2003年末,丙公司预计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和3556万元。该项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按月摊销。丙公司于每年末对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计提减值准备后,原预计使用年限不变。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丙公司该项无形资产于2004年7月1日的账面余额为()万元。
A.3302
B.3900 
C.3950 
D.4046
6、甲公司以公允价值为250万元的固定资产换入乙公司公允价值为220万元的短期投资,另从乙公司收取现金30万无。甲公司换出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2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10万元;在清理过程中发生清理费用5万元。乙公司换出短期投资的账面余额为210万元,已计提跌价准备1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短期投资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212.6 
B.220 
C.239 
D.242.60
7、甲公司系上市公司,2003年年末库存乙原材料、丁产成品的账面余额分别为1000万元和500万元;年末计提跌价准备前库存乙原材料、丁产成品计提的跌价准备的账面余额分别为0万元和100万元。库存乙原材料将全部用于生产丙产品,预计丙产成品的市场价格总额为1100万元,预计生产丙产成品还需发生除乙原材料以外的总成本为300万元,预计为销售丙产成品发生的相关税费总额为55万元。丙产成品销售中有固定销售合同的占80%,合同价格总额为900万元。丁产成品的市场价格总额为350万元,预计销售丁产成品发生的相关税费总额为18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03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A.23 
B.250 
C.303 
D.323
8.下列关于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与关联方发生的应收账款不应计提坏账准备
B.处置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应同时结转已计提的减值准备
C.存在发生坏账可能性的应收票据应转入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D.委托贷款本金的账面价值高于其可收回金额时应计提减值准备 
9、2001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栋管理用办公楼以17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款项已收存银行。该办公楼账面原价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16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2002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办公楼租回;租赁开始日为2002年1月1日,租期为3年;租金总额为48万元,每月末支付。假定不考虑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A.-44 
B.-16 
C.-4 
D.20
10、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03年3月31日对某生产用固定资产进行技术改造。2003年3月31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为5000万元,已计提折旧为30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该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为改造该固定资产领用生产用原材料500万元,发生人工费用190万元,领用工程用物资1300万元;拆除原固定资产上的部分部件的京戏价净收入为10万元。假定该技术改造工程于2003年9月25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生产使用,改造后该固定资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900万无,预计尚可使用寿命为1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甲公司2003年度对该生产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125 
B.127.5 
C.129 
D.130.25
11、甲公司为上市公司,为购建某固定资产于2003年1月1日按面值发行4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券,款项已于当日收存银行。该项固定资产于2003年1月1日开始购建,预计3年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发行的该可转换公司债券面值总额为20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5%,利息每年年末支付;发行半年后可转换为股份,每100元面值债券转普通股40股,每股面值1元。该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费用共计80万元。2004年7月1日,某债券持有人将其持有的8000万元(面值)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股份。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债券持有人此次转股对甲公司资本公积的影响为()万元。
A.4680 
B.4740 
C.4800 
D.4860 来源:我考网-注册会计师考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