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内审师《内审计作用》试题训练(十九)

来源:国际内审师    发布时间:2012-01-22    国际内审师视频    评论

91.   以下哪项内部控制措施有可能防患于未然,在废弃物处理引起污染之前就进行防范,而不是在事后发现污染?

A.限制接触环境部门的文件

B.每天抽取水和固体废弃物的样本,并记录相关结果

C.由环保人员开展正式在职培训计划

D.确认有害化学物质处理成本的巨额预算差

92.   近年全球发生了一些灾难,鉴于灾难可能对其组织造成破坏性影响,内部审计师应该鼓励管理者制定危机管理程序,识别制定危机管理程序的第一步工作是什么?

A.制定应急计划

B.开展风险分析www.PPkao.com

C.创建危机管理小组

D.练习对危机的反应

93.   一个规模非常小的内部审计部门的首席审计执行官刚接到管理层请求,要对一个极端复杂而且首席审计执行官和内部审计部门没有该方面专业技术的领域实施审计。该项审计业务属于内部审计部门的职责。管理层己表示,因为涉及高风险,希望近期尽快开展该项业务。首席审计执行官以下反映中哪项违反了《标准》?

A.与管理层讨论该项审计业务的时限,确定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去增长适当的专业知识

B.为审计组增加一名外部顾问,协助实施审计业务

C.因为涉及高风险领域,接受该项审计业务并马上展开工作

D.与管理层讨论向外部购买该复杂领域审计服务的可能性

94.   以下哪项内容最有助于提高机构内部审计部门的工作成效?

A.在章程中以恰当条款规定内部审计的范围和职责

B.管理层定期对审计章程进行审查

C.董事会保证内部审计的客观性

D.在年度审计计划中确定恰当的合规性审计范围

95.   内部审计师在征税期间参与所得税格式的编制。内部审计师的以下哪项活动最有可能违反IIA的道德规范?

A.为发行编制税务指导,并向一般公众销售;

B.在地方大学有偿举办晚上的税务研讨班;

C.作为一项公众服务,为年长的公民编制纳税申报单;

D.为组织某位部门经理的酬金编制个人纳税申报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